2007/10/31

新貨:Warcraft The Boardgame+Expansion Set






看到我買這款遊戲,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:你瘋啦!
接下來可能會說:哇喔!你是魔獸迷吧!
雖然我知道這款遊戲的評價,並不是很好,但有些因素,讓我還是買了它。
1.我的確是個魔獸迷,但只喜歡魔獸爭霸,所以沒有買另一款「World of Warcraft: The Boardgame」,魔獸世界,(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game/17223)。
對我來講,是魔獸爭霸讓我喜歡上魔獸的。
而且在實體版的戰棋中,我對ORC或ORK都有相當的好感。

2.「魔獸爭霸的」遊戲時間約60~90分鐘。這對時間不夠的我們來說,這樣的長度是可以接受的。相對的,超過2小時以上的遊戲,除非是超級大作,不然還是卻之不恭哩!

3.「魔獸爭霸」雖然是電玩改編,但仍提供我們這一團相當的遊戲樂趣。尤其,另外兩個朋友,應該都是沒玩過電玩,所以,這類的題材,就沒有那種先入為主的觀念。

當然,魔獸爭霸並不是沒有它的缺點。
1.基本版的變化不大,雖然有附上些劇情,但對已經習慣電玩的玩家來講,會覺得:我還不如去打電玩。

2.三人的對戰在基本版中並沒有設定好,所以遊戲裡,不是1對1,就是2對2,沒辦法用自由混戰的方式,這算是個不小的缺點。

3.玩過電玩,會習慣快節奏,但這種由電玩轉成桌上的遊戲,就會讓人覺得:感覺不對。

以上,是我在購買遊戲前,所聽過的一些評價。
老實說,以先入為主的觀念來看這款遊戲,其實對它並不是很公平。
當然,既然是電玩改編,就得要承受普羅大眾的批評。
對我而言,既然是玩桌上遊戲,就得先拋除它原有的包袱,才能從中咀嚼出它的味道。

雖然如此,魔獸爭霸的基本版在我試玩了一下後,發現,BGG的評價6分多,的確有其原因,如果是我,大概也是6分多。

所幸,作者大概也發現了一些缺失,出了擴充來修正。
也因為有這個修正,讓三人自由對戰,不再是不可能,
而且也加了一些的規則與新單位,讓遊戲的變化提升不少,耐玩度也增加了許多。




綜合言之,基本版與擴充版,不會帶給你電玩般的視覺享受與震撼,
但如果以一個沒有接觸過魔獸的人來說,不失為一個有趣、入門的戰棋遊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