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1

10/29 戰報:Stack Market


這個是之前買的遊戲,小古翻成:手震大亨之龍爭虎鬥2007(看起來應該是在惡搞...XDXD)
這篇是小古的介紹:http://www.coolbg.org/viewtopic.php?t=6884
BGG: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game/21150

會買它的原因,主要看上它具有「歡樂」的因素。
基本上,這類的遊戲,第一個讓我想到的,是很早以前流行的「疊疊樂」。


不過這個遊戲結合了投資機制,讓單純的疊疊樂遊戲有了新的感覺。

遊戲很簡單,流程如下:
1.投資:每個人有兩個棋子,可以投資桌上四張卡片所代表的公司。每家公司,最多兩個棋子可以投資。
2.擲骰:每家公司一開始會有三顆骰子疊起來。該家公司有多少顆骰子,就丟多少顆。
3.疊骰子:
(1)疊骰子時,數字一個要比一個大。例如:1的上面,可以接2、3、4。
(2)骰子4的上面,只能接0。
(2)每成功疊上5顆以上,三秒不倒,就得1元。如果倒,就賠2元。

特殊規則:
1.當你投資的公司,分數超過15時,就可以獲得最高投資卡一張。遊戲結束時,會有特殊加分。
2.當所有骰子用完或者不夠用,該輪遊戲就結束了。此時,骰子疊最高的那家公司,要去併購疊最低的那家公司。此時,就要把最低那家公司的骰子,通通放到最高公司上面。如果成功,有投資最高公司的人,可以獲得加分。如果失敗,就要賠錢。

遊戲就是這樣進行三輪,遊戲結束時,誰的錢最多,誰就獲勝。

當我們第一次玩的時候,果然很High,手抖得很厲害,而且很容易就垮台。
後來我因為有最高投資卡,遊戲結束時,7:6:6獲勝。
另一玩家本來會最輸,但因為他拼併購,而且壓了兩個棋子,就靠成功合併獲得不少分數,所以後來就以6分收尾。

遊戲簡單,充滿趣味,感覺很適合一家人逢年過節或者聚會的時候玩。^^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疊那麼高的木塊感覺上真讚,不過最初因為直覺這是敏捷遊戲,所以不是特別在意,但是綜觀不同玩家的評價,似乎是相當不錯的歡樂小品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當初會買,是看中它的歡樂性。
    結果一玩,沒想到居然還多了「心機」,玩起來看到大家手會抖,真是High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