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6

11/12 戰報:尼加拉河、卡卡送+河流


(尼加拉河+擴充:有海獺與漩渦。)
這是很早之前團購的一個遊戲。
不過那時候因為沒有弄清楚,很快call game,所以後來就被我冰封一陣子。
(有加入擴充,每人有兩艘船,其中一艘可載兩個寶石。此外,每一區放了8顆寶石,而非規定的7顆)

最近,跟fxchou兄聊的時候,他說要常常把舊遊戲拿出來複習。
所以,在決定要不要拍賣前,我就拿出來跟同事玩了一次。

這次,就採用了正確規則。
不過,因為可以簡單計算,所以玩了第一次時,我先拿走四顆相同色寶石而獲勝。
後來大家覺得時間太快(約10分鐘),於是,捨棄第一種獲勝方法,改採計另外兩種:
1.五顆不同色。
2.七顆任意色。

結果,遊戲時間是比較有了,不會太短。其中,我跟教堂玲還各摔了一次船...XDXD
但也因為摔了這一次船,讓我後來有機會先拿到五顆不同色,又再次獲勝。
兩場下來,只花了30分鐘,雖然有點短,意猶未盡,但卻讓我給了這套遊戲一個機會。
因為挺適合家庭聚會,朋友來,拿出來熱鬧一下用的遊戲。

我想,這個遊戲,如果4~5個人玩,可能就會很刺激了。^_^

後來大家覺得不過癮,又再度拿出卡卡送。
因為上次加入河流後,感覺很不錯,於是,之後玩也加入了河流。
(不知道我何時才會買擴充...XDXD)

這場,教堂玲充分發揮「教堂」的本色,6張教堂,被她抽走4張,還順利排放在一起,加分加得兇啊!

(教堂玲的教堂軍團...XDXD)

路王則是維持一貫風格,路,抽了不少。
而且,從一開始就搞破壞,也因為他忙著破壞,缺乏建設,所以最後分數一直衝不高。

(這張圖是教堂玲結算教堂後,與路王的差距。路王第一圈都還沒走完,已經快被教堂玲倒追...)

遊戲結束時,教堂玲第一,我第二,路王第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