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9

11/19 戰報:歡樂的蟲骰


(遊戲終盤,蓋了一堆牌。我是左邊21,路王是中下27,教堂玲只剩下26跟最後拿到的22。)
玩過幾次蟲骰,卻沒有一次像今天這樣歡樂的。
下班時間,三人小組依舊擠在我的辦公桌前,開始BG的廝殺。
卡卡送,因為玩到快爛掉了(戰報也常出現...XDXD),所以這邊就簡述一下狀況:

路王,不再是路王,而變成了「教堂王」,抽中了三張教堂。
教堂玲,也不再是教堂玲,變成了「路玲」,道路抽一堆,教堂剩一張。(啥?好奇怪的稱呼...)
而我,說過了,這種有依附關係的遊戲,除了自立,就還是自立。
因此,跟平常的狀況差不多,教堂兩張,城堡半毀兩座...

所以,遊戲到最後時,路王就靠著教堂的分數,遙遙領先到最後;
我則是平均賺分,獲得第二。只是很奇怪的,一直跟路王合作的教堂玲,怎會第三?

玩完卡卡送,時間還夠,便殺了一盤蟲骰。這次的蟲骰就很刺激。

一開始,路王有點龜,點數都不太敢衝。教堂玲的手氣不錯,拿了不少蟲。
我則一開始打定主意,就是要衝。

所以,開局的時候,教堂玲領先,我第二,路王最後。
過程中,有張數字25,2隻蟲的牌,在三家手中輪替過N次。
而大家因為有時骰不出要的點數,爆掉不少。

就在快接近尾聲的時候,教堂玲有2隻蟲,路王則是有張33,4隻蟲的牌。
我則是前一輪沒拿下關鍵牌,反而爆光光。
此時,桌面上剩下一張25的蟲,路王即使拿了,也是輸,教堂玲就穩穩第一。
就在這個時候,路王做了一個令大家想不到的事:故意爆掉,將25蓋起來,吐回33。

如此一來,遊戲進入刺激的階段:
輪到我骰,不拼33,反而搶走了教堂玲一張牌。
教堂玲丟不到33,又拿不回去,吐回一張。
路王搶走我的牌,而不拿桌面上的牌。
我又搶走教堂玲一張...

遊戲就在我跟路王「攜手」合作的狀態下,
讓教堂玲吐出了三張牌,只剩下手裡一張:2隻蟲。
最後,教堂玲奮力一擊,總算是將桌面上清空,以3(教堂玲):2(路王):1(我),獲勝。

事後討論時,覺得路王的策略讓整個遊戲更有趣。
既然都拿不到第一名,就不以第二為滿足,而變成另外兩家聯手,設法拉下第一。
也因為有這樣的想法,所以盤末五分鐘的廝殺,是我認為最有趣的。

因為,沒想到,原來蟲骰也可以這樣,設計陷害啊!^_^

2 則留言:

  1. 沒想到..最後蟲都你們搶光了
    可惡...聯手夾攻我..TOT..我的蟲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原本我是最輸,不過路王既然有不是第一,就要跟你拼的想法,當然就配合他一起搶囉!

    這感覺跟玩撲克牌大老二一樣。
    一種玩法,是要分出名次;另一種是搶第一。兩者都很不錯,不過我比較喜歡後者,出牌才會乾脆,而不會因搶不到第一,就扣牌拼第二。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