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6

11/9 戰報:第一次玩到讓人「悶」


(呈現恐怖平衡的三家,地圖上,滿滿的部隊...)
這天的下班後,又跟同事玩起了魔獸。
有過上次的經驗,這次我的起手又是與另外兩家不同。
在觀察了路王的動向,我便揮軍往教堂玲的方向進發。
不過,為了避免給人一種「專門針對某一玩家」的感覺,
這場進軍路線,看似威脅,意在探索:如果有機會就打,沒機會就牽制。
也因為我的調度,教堂玲馬上將重兵擺在跟我相連的路上。

本來還很順利,有可能進入中盤後,我就會揮軍進攻。
但事情出乎意料,路王將他的人類往我這方向移動,
為了避免被夾殺的往事再發生,我也將軍隊往後調,
留出一個礙口,防止教堂玲進攻。

也因為抓住了遊戲的一個特色:同一格裡,最多只有3個部隊。
因此,只要位置巧妙,即使面對圍攻,也不會陷於不利。

所以,就這樣,三方互相牽制,誰也不敢動。
地圖上,滿滿整個部隊,礦也幾乎爆光。
等到部隊的棋子全生產完後,突然發現:好像沒事情可做,一個「悶」字,湧上心頭...XDXD

後來,路王靈機一動,既然佔點搶分不可行,他便發動小規模戰爭,派個一隻部隊接戰。
目的,就是賭牌組裡的勝利點數卡。也就因為他這麼一做,大家才開始小規模交戰,拼抽卡。
結果,最後路王就是靠這招贏了遊戲。

雖然這個戰報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了,但每每想起,還是會覺得很悶。
不禁讓我期待起新遊戲:「星海爭霸」的到來。

下次應該還是會再玩,想加入英雄與一些新元素,相信會讓遊戲更有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