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5

11/2 戰報:「魔獸爭霸」之烽火再起


(左上角是ORC,右上角是人類,下方則是新登場的不死族。)
自上次被人類與夜精「聯手」滅掉ORC後,心有未甘。
後來,除了複習規則,熟悉各族外,更利用了下班時間,
與大家再開一盤來戰。

此次,我們採取隨機抽種族,
教堂玲抽中ORC,路王抽中人類,我則抽中不死。
在佈局後,便開始了這次的戰爭...

有過上次的經驗,大家這次的流程就比較順暢。
一開始都是讓農民一金一木的開墾,主堡留下一個蓋建築物。
路王與我不約而同,發展空軍,主要是因為人類與不死的空軍,
在第三級時,擁有「區域攻擊」的能力,只要製造一點傷害,就可以多一個傷害。
雖然空軍少,上限只有4隻,但擁有了這個能力,等於8隻的空軍武力。

至於教堂玲,則優先發展ORC的射擊部隊。
由於ORC的射擊部隊只能升到第二級,因此,不但為她拿下一分勝利分數,
也讓ORC在對抗空中武力威脅時,不至於驚慌失措。
加上射擊部隊優先攻擊,為了彌補攻擊力不足,教堂玲拼命發展射擊部隊,打算以量取勝。


(下方是我不死族的部署,將兵力集中在人類家入口附近,並留下左半部疑似門戶大開的佈局...)

上次我會慘敗,主要是兵分二路。此次,在觀察了一下後,發現教堂玲無意挑起戰爭,便把兵力往路王家方向集中,並且故意留出空門,讓教堂玲如果因此來犯時,會陷入戰線過長的窘境,馬上班兵回殺。

於是,第一波的戰火,就在不死入侵人類土地展開...

由於我有3支空軍+4支步兵(犧牲用),路王雖有2支空軍+3支步兵,但數量上還是我略勝一籌。一波激戰後,人類敗退...

另一方面,教堂玲則偷偷集中兵力,並靠著不錯的骰運,礦與森林都沒有爆掉,經濟力在不知不覺中,大量累積了起來...

等到下一輪時,路王嗆聲了:他一定會報復回來!

本來,我是打算打完就往ORC的金礦前去,消滅那裡的ORC步兵與農民,
但以路王的個性,加上這樣嗆聲,如果我不打,等於下一回就會被打。
在衡量下,終於痛下殺手,雖有犧牲,卻也殲滅人類的飛行部隊。

此時,路王眼見教堂玲勢力越來越大,便喊起停戰協定(終於停戰了...XDXD)
兩人便聯手,一北一南,從兩路殺往ORC領地去。


(人類與ORC大戰前夕,箭在弦稍,一觸即發。)

一旁無辜的教堂玲,眼見雙雄競爭變成雙雄連攻,也絲毫不示弱。
在派遣了射擊部隊與步兵配合下,成功殲滅不死的3支空軍與2支步兵。
人類在北方,則成功侵入,卻也付出不小的犧牲...


(大戰過後,ORC只剩下2支射擊部隊,人類後方仍有軍隊,虎視眈眈。)

戰況至此,看似膠著,實則對ORC有利。
主要原因是:人類與不死的2個金礦+1個森林全爆,無法再開採。
ORC雖有耗損,但2金2林仍在,加上原先累積的財力,讓國庫捉襟見肘的人類與不死,越行不利...

後來因為時間因素,就匆匆結束了這次的遊戲。
台面上,不死雖佔領了不少據點,但被ORC反攻回去,似乎只是遲早的事。
而人類,則很有可能面臨短暫盟軍-不死,從後方夾殺,首先滅亡...

不過,這一切,都還來不及發生就是...

感想:
1.由於大家不輕易出手,因此,通常一開戰,就是大規模的部隊戰,一消耗,幾乎國力去掉一半。
2.2金2林,似乎不夠用,下次要來修正一下規則。XDXD
3.或許有些玩家不喜歡「骰子」加入遊戲內,但對個人而言,這正代表著戰場上不確定的因素。否則,如果每件事情都像自己所想所安排的那樣,那歷史上,就不會有那麼多精彩萬分,以寡擊眾的戰役,讓人回味了。
4.看似沒有類似「冰與火之歌」那樣的口語協商,但實際對戰中,還是會出現像這場這樣短暫同盟,卻又背地毀約的情況發生,真是刺激啊!
5.魔獸好玩,下次決定加入新的卡片與英雄,逐步擴充。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