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9/17 戰報:Zooloretto 變色動物園
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image/187388)
這是一款相當有趣的遊戲,而且也很新。
我就是因為遊戲封面,而喜歡上這個遊戲的,
看來,我對這隻可愛的貓熊無可抗拒啊!
遊戲規則在此:http://www.coolbg.org/viewtopic.php?t=5428

由於我玩過的遊戲不是很多,
加上也沒有像一些老玩家,每個月都會進新貨。
所以,新遊戲介紹與遊戲規則詳細解說,就不在我的撰寫內容範圍。
在這裡,僅分享我玩過的心得與感想。

遊戲規則很簡單,一開始,只能三選一:
1.在車車上,放板塊。
2.花錢做事,例如:擴充園地、動物搬家、買賣動物。
3.拿車車,將車上板塊放到動物園區,同一種動物只能放在同一區。
順序隨你,一次只能做一件事。但一旦拿了車車,就只能放板塊,
不能再做其他事情,並且結束你的回合。

至於花錢做事,有三種:
1.花一塊錢,移動任意兩區內的動物,
但不能因換了園區,而導致另一種動物裝不下。
2.花兩塊錢,移出一個動物,或者給銀行一塊,給賣家一塊(賣家不得拒絕),
從他的倉庫拿走一個動物。
3.花三塊錢,擴增園區。

最後計分方式:
1.園區全滿,取大分,例如:8/5,取左邊的8分計分。
2.園區少一隻動物,取小分,例如:8/5,取右邊的5分計分。
3.園區少兩隻以上,則如果有攤販在,每一隻動物算1分。
4.每種攤販,算2分。
5.倉庫裡,每多一種動物或攤販,扣2分。

規則簡單,配件又很不錯,所以我個人還滿喜歡玩的。

不過之前都是照遊戲規則玩,覺得有點單調,
因為三個人玩,就必須取出兩種動物,不能加入遊戲板塊裡。
所以大家很容易就塞滿動物,勝負差距不大。

後來,決定來更刺激的,就把全部動物通通放進去。
這下子一來,園區勢必會爆掉,所以在拿取動物時,
就有很多因素考量,個人覺得增加了不少趣味。

這場比賽,有一個同仁採取保守戰術,
車車沒放滿或者一有要的,立刻拖走,
加上他有慎選攤販,所以最後是他贏了。

(這就是他最後的園區狀況,攤販幾乎滿,而且倉庫裡只有兩種動物。)

而我則採取換來換去的戰術,在倉庫與園區間遊走,
但有時不是出現我要的,導致最後倉庫動物過多,
加上攤販也不夠,與另一同事平手。

(這就是我最後的園區狀況,倉庫裡的動物,實在有點多...XDXD)

而另一同事,本來有機會贏我,但因為在放板塊時,讓她無法選擇,
勢必會多一種動物,也就因為這樣,最後變成跟我平手。

(倉庫就多那麼一種動物,不然有機會贏我哩!)

由於我們都很熟悉規則了,所以後來遊戲速度挺快,
大約半小時就可以解決,不會太累,也十分有趣。
很適合家庭聚會,或者玩那種大遊戲間的串場遊戲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