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入手報告:世紀帝國3-大發現時代


這是跟卡卡城買的「世紀帝國3」,憑良心說,第一眼看到這個遊戲,我不會想買。
因為給人的感覺,很像電玩遊戲的「世紀帝國3」,不但名字一樣,連封面都有點類似的味道。

但後來在「小古桌上遊戲俱樂部」看到人家介紹後,再去BGG看評價,卻出乎意外的好。

幾經研究,終於決定把它買下來,成為下一波新遊戲到來前的主要遊戲。


盒子包裝拆開後,一看內容,大大的盒子,卻感覺好像一堆東西放在一起。
不像其他的遊戲,裡面還有盒子幫你做隔間,可以分類利用。
但往好處想,是環保+之後可以買收納盒自己擺。


這一包,裡面就是所有遊戲要用到的棋子,包含了「拓荒者(Colonis)」、「士兵(Soldier)」、「船長(Captain)」、「傳教士(missionary)」、「商人(Merchant)」還有一艘「商船(Merchant Ship)」。

此外,這些棋子分成五種顏色,分別代表:「紅色-英格蘭」、「藍色-法國」、「黃色-西班牙」、「綠色-葡萄牙」與「橘色-荷蘭」。

看到這裡,就感覺有點像「大航海時代」,歐洲各國靠著航海,四處拓荒與探險。
也是因為這樣,遊戲的機制,完全不是開始想像的那樣,讓人開始覺得有趣。


這是遊戲內會用到的錢幣,銀色表示1元,金色表示10元。


這是說明書,感覺有點薄,不過講得還挺詳細。


這是遊戲內會用到的指示物。左半部及右上角兩排,代表的是貨物。
遊戲內,只要拿了貨物,並有交易權,就可以買賣賺錢。
至於右下角那一片,則是探險指示物。
只要探險成功,就可以獲取豐富的利潤,並且可以開始派人殖民。
但同樣的,探險失敗,指示物會再翻回去,下一個要探險的玩家,就可以「借重」你的經驗啦!


這是建築物卡,都有特殊效果,而且可以一直保留到遊戲結束。

遊戲分成八個回合:
1~3回合是第一時期,所以只能使用「I」的建築卡,每張卡10元;
4~6回合是第二時期,只能用「II」的卡,每張卡14元;
7~8回合是第三時期,只能使用「III」的卡,每張卡20元。

這一部份,又讓人感覺像電玩裡的世紀帝國,搶主堡升級,然後增加強力兵種或其他優勢。

但這桌上遊戲裡,可是沒辦法搶升級的喔!必須一回合一回合依序進行。
所以建築卡會隨著遊戲的進行與花費的提升,變得越來越強力。


這是遊戲版圖,一開始看到黑黑的一塊,想說:這東西看起來不大。


等到打開,哇喔!這版圖還真是大,而且質感相當的好。
要玩的時候,可要有相當的空間,不然桌子太小,可能會擺不下哩!

這是我入手後,對「世紀帝國3」的初步觀感。
整體的包裝與設計,還算不錯(除了盒內那「環保」的設計外...XDXD)。

至於遊戲方式,就等下次再跟各位分享。
截至目前為止,其實我已經K了好幾天的規則書,到現在才總算有點小成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