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聖地牙哥玩後感

聖地牙哥玩後感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image/180497)
這個是最近拿到的新遊戲,
遊戲背景主要描述非洲某一島嶼上,一個叫聖地牙哥的地方,
當地因缺乏水源,所以常常使得農作不易,
因此「灌溉」,就是增加農作的唯一方式。
所以,遊戲的目的在於引水灌溉,讓自己的耕地農作可以賣錢。
誰賺得錢多,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。

而遊戲中,除了自己有一條水道可以免費灌溉外,
剩下的水道,就要靠督工來決定。
而其他人則可以收買督工,讓水道流過去。

當初會喜歡上這款遊戲,除了看他人的介紹外,
也是認為督工這個機制很不錯,很適合大家七嘴八舌。

不過,等到實際玩過後,感覺不是很好。

一來,剛開始規則我沒有讀熟,所以被其他玩家有所意見(感覺被嗆了...XDXD)
雖然都是好朋友,但感覺不是很舒服。
不過這個我自己要檢討就是...

二來,整場遊戲,完全沒人理會督工,
連拿出賄賂的錢也都不肯,讓這個機制當場整個爛掉。

這可能也是因為一開始另外兩家合作,我沒有合作對象,
所以把水道引去別處後,所種下的因。

結果,整場遊戲到結束,除了玩錯的規則部分,
我完全靠自食其力,最後當然是慘敗啦!

我想,短期間內,我可能不會再拿出來玩了。
一來是感覺不好,二來還想找一下可以完全單打獨鬥的,避免老是被二打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