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遊戲介紹:功夫(Kung Fu Fighting )




最近因為事情比較多,所以回到家後,往往就沒啥力氣。
也因為這樣,部落格就有好幾天沒寫...XDXD
這個遊戲是上星期拿到的,由於之前在別的網站有看到過,
覺得很有趣,於是就買了來玩。


(盒子打開後,裡面的東西。中左方是說明書,中右方是每個玩家的狀態卡,除了血量外,還有「陣式」與「武器」兩格。)

遊戲可以2~6人玩,玩家扮演著一位功夫高手,同時與場上的玩家一較高下。

遊戲的方式很簡單:
1.輪到你的時候,選一個玩家做攻擊對象。你可以用一般拳腳攻擊,或者使用武器攻擊。

(用拳頭扁人,2點傷害。)


(用腳踢,3點傷害。)


(拿刀砍人時,3點傷害。或者用來防禦時,對武器多1點防禦)

2.如果有增強卡,就可以將它一起打出去,威力倍增,傷害也就倍增。

(不但打人,還是跳起來打,傷害+2。)

3.對手進行格檔,攻擊力-防禦=傷害。如果沒有對應的格檔卡或者無法阻擋,則照單全收啦!

(如果用腳攻擊對方,對方只要出這一張,就把腳的攻擊給檔下來啦!)


4.每個玩家場上只能有一種武器及一種陣式卡。武器可以用來攻擊外,有些武器具有防禦效果。
而陣式卡則提供不同的情況下,威力的加成。
此外,陣式卡也有相生相剋,遇上不利的卡,對手攻擊+2,遇上有利的陣式,則我方攻擊+2。

(這是醉拳,下面的英文,表示如果有相同字的卡片打出時,傷害再加。對龍拳傷害+2,但怕虎拳。)


5.除非卡片上有寫,不然無法一次攻擊多位玩家。
另外,如果有反擊卡,可以格檔完後,在對手的回合,立即反打回去。

6.攻擊時,有兩個特別攻擊,可以與一般的增強卡組合外,還能破壞對手的陣式或武器。

(這是抓起來摔,2點傷害,儘管對手武器有防禦功能,但因為被摔了,武器的防禦不但無效,而且武器卡也被迫丟棄。)


(這是腳剷,2點傷害,對手的陣式也因此被破壞,原有的加成消失外,陣式卡也被迫丟棄。)

7.每位玩家20滴血,誰最後還站著,就是贏家啦!

遊戲心得:
1.規則書上寫的比較不清楚,但看完有這些概念後,直接玩還比較容易瞭解。
2.卡片的圖示與說明很詳細,英文也不難,玩家很容易就上手。
3.組合技很重要,可以有效給對手一次重大的傷害!

(每個玩家手牌上限是七張,這邊是把所有的增強卡,通通集中在拳頭攻擊上,傷害有13點威力很大吧!平時七張,就可以一回殺了!配合陣式,例如「醉拳」,可以高達22點傷害力,可怕吧!)

4.有時候氣勢磅礡,組了一連串的攻擊技,結果對手出對格檔卡或者「功夫皇帝」卡,頓時氣勢就整個消掉,千辛萬苦的組合技,居然這樣不堪一擊。
就像功夫皇帝卡上寫的:你太弱了!/在我面前你敢使用這招?...XDXD

(像上一張照片,好不容易組了一個華麗的徒手攻擊招式,對手卻只要出這一張,就整個破解...XDXD)


(這張就是「功夫皇帝」啦!有沒有看到上面的說明:你的功夫太弱了...XDXD)

5.由於是同時格鬥,所以一定要保留一、兩格檔卡,不然對手剛好聯手圍毆你,很快就會趴了...XDXD
6.看似輕鬆小品,但也要打半個小時以上,不過因為不用骰子,運氣成分降很多,而且打來打去的,感覺挺歡樂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