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9/12 戰報:山丘屋裡的背叛者&卡坦島

上週玩了兩個遊戲,一個是「山丘屋裡的背叛者」,另一個是「卡坦島」。
前者是我非常喜歡的主題遊戲之一,後者則是普羅大眾入門的遊戲精選。
兩場遊戲,內容十分有趣。以下就是當日的戰報:

第一場:山丘屋裡的背叛者。

開局的時候,由於大家彼此不信任,都懷疑對方可能就是所謂的「背叛者」。
因此,彼此都走得很遠。但很奇妙的是:全部都走一樓,除非是因為掉下去,
或者其他原因,否則其他樓層,很少去探索。

(一樓幾乎探索光了...)

三人之中,有一個之前玩的時候,把年輕人練得很強壯。
而這次玩小男孩角色,卻怎麼做檢測,怎麼不過,
還沒看到背叛者,就已經傷痕累累。

另一個則是糊里糊塗,雖然有中文翻譯了,但仍搞不清楚狀況。

我則是後面撿到不少東西,能力逐漸提升,準備對付背叛者。

(我的角色與抽到的預兆卡...)

然而,後來抽到湖泊的卡片,摔到地下樓層,又抽到預兆卡時,
沒有通過,就進入了遊戲的另一個階段。

===分隔線===

故事背景:
你在走廊中四逛時,傳來了一陣食物的香氣。
不同食物的香氣混集,彷似大宅中正在準備一場盛宴。你正是為了這場餐宴而來。
你正想象主菜會是甚麼時,悅人的景象呈現你的眼前。
近廚房的一段走廊中散落一地的人類斷肢,敲破並烹調好的人頭正盛放在銀製餐盤上。
你的僕人經已打點好一切。
你的僕人將處理好你帶來的朋友,他們將成為這人肉餐宴中另一道美味的菜餚。

===分隔線===

是的,原本以為這是不用再當背叛者,
沒想到背叛者的條件之一,正是我所選擇的角色。
於是,開始了你追我跑的場面。

這個劇本,英雄們必須解救無辜的人質,因此行動上受到不少限制。
加上我是背叛者,屋內的限制對我無效,所以追擊的速度上,還算順利。
英雄們因為要引領人質出去,所以一開始就打算直衝大門。

(照片中那位女性的左邊,就是大門了...)

由於兩人合作,加上小男孩的知識很高,
所以知識檢定6,一次就通過,一個人質順利逃脫。
另一個人質,則因為我已從地下室爬上二樓,所以他們放棄,
讓我有機會解決掉,並再下一回合「進補」,各項能力都提升1個等級。

因為兩個人質犧牲掉了一個,所以遊戲就變成要把雙方給宰掉才算獲勝。
我利用兩隻食人魔牽制了他們的行動,並且在提升能力後,單挑其中一位女性角色。

果不其然,順利解決。但解決的方式是:我搶走她身上的一件物品,讓她所有能力下降三個等級。
也就是因為這個動作,讓她其中一個能力出現骷髏頭,直接躺平。

(被我給撂倒了...)

接下來,小男孩使用遠距離手槍攻擊我,雖然造成傷害,但在下一回合,
我又「進補」了躺平的玩家,能力幾乎到頂。

後來直接對決時,前兩次馬馬虎虎;
第三次8顆丟13點,有傷害,但我又搶走對方身上的斧頭,減少他的力量;
第四次8顆丟14點,超高的傷害力,讓同事傻眼,最後,就讓我這個背叛者獲得勝利了。

===分隔線===

故事結局:
你高舉犧牲品的頭臚,詠唱著最後的頌詞:「以血肉換走凡品!」
力量充盈於你的身軀,如脫胎換骨般凡人的血肉不留絲亳。
你身軀已成神的軀殼。你的僕人俯伏一地向你敬拜。

===分隔線===

基本上,這個遊戲有50個劇本,但沒有一個是正常的...XDXD



第二場:卡坦島。

這是一個充滿運氣的遊戲,骰運很重要,骰不到點數,就無法生產資源。
沒有資源,就無法擴充房子、道路,也就拿不到遊戲分數。

可能是我上一場骰運太好,8顆丟14點(特別的骰子,點數分別是:0、0、1、1、2、2)
這場地點雖然還不錯,但從頭到尾,只出現過2次我的點數。

於是,我除了一開始的兩棟房子跟兩條路,後來也只多蓋了一間房子,兩條路。
整場,都是另外兩個同事的戰爭,我成了陪客...XDXD
最後當然是慘敗啦!

(紅色的建築,就是我的分數,從頭到尾,只多了一條路,沒啥變化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