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8

Inn-Fighting(格鬥旅店)遊戲規則


六個戰鬥骰(五個金色的六面骰和一個紅色的六面骰),
用來確定你的戰鬥團在格鬥旅店每一回合裡可以做什麼。
每個骰子有五個不同的符號,代表著遊戲中的攻擊與行動。

*拳擊(拳頭符號):攻擊你左方的玩家。
*椅子(椅子符號):攻擊你右方的玩家。
*力量(閃電符號):攻擊勝利點數最多的玩家。
*啤酒(啤酒杯符號):是一個行動,可以治療你的冒險者,並且允許你重擲,且做出一次攻擊。
*幸運(骰子符號):是一個行動,讓你抽一張行動卡,並允許你重擲,且做出一次攻擊。

D20骰是用來投擲優先權,確認誰先動作。它也被用來結算攻擊。


[卡片]
遊戲需要用到一副52張的牌,包括冒險者、圍觀者,和動作卡。

[冒險者卡]
冒險卡代表著目前正在旅店內休息的地下城英雄。
同一時間你只能有一位冒險者可以行動,代表著在旅店格鬥中,你的主要角色。
當你的冒險者被擊昏,另一個冒險者就會跳進這個格鬥-原先的格鬥並未結束。

1.名稱,如同冒險者卡片所描述,包含角色的姓名、種族和等級。
2.結盟,當冒險者是邪惡的時候才會被顯現出來,從這之後,這就變成遊戲中一個特殊效果。未做記號的冒險者不算是邪惡。
3.血量,描述冒險者有多少血量,它表示需要製造多少傷害才能擊昏冒險者。
4.技能,是一種裁定,被用來確認一個英雄行動與攻擊的結果。
5.擊昏獎賞,用來表示擊昏這個冒險者所獲得的勝利點數。
6.拳擊與椅子,用來表示每一個攻擊的方向,以及對角色所造成最低與最高的攻擊傷害點數。
7.力量,詳述一個對勝利點數最多的對手之特殊攻擊。
8.防禦骰,表示在幸運與力量到來並命中之後,一個冒險者可以用防禦骰做哪些事情。


[圍觀者卡]
圍觀者卡表示正在旅店中,非冒險者的角色。有些圍觀者卡,是無害處的,有些則不是。
在遊戲中,你可以不要有圍觀者,或者你可以有一個或更多圍觀者,在任何既定的時間。當圍觀者被擊昏,丟棄這張卡。

1.名稱,描述這卡片所扮演的圍觀者。
2.結盟,當圍觀者是邪惡的時候才會被顯現出來,從這之後,這就變成遊戲中一個特殊效果。未做記號的圍觀者不算是邪惡。
3.血量,描述圍觀者有多少血量,它表示需要製造多少傷害才能擊昏圍觀者。
4.這段文字描述當冒險者在格鬥時,圍觀者可以提供你一種能力。只要圍觀者在場上越久,這些能力通常是很有效用的。如同卡片上的描述,只有少數可以用來回應特殊狀況。
5.防禦骰,表示在幸運到來並命中之後,一個圍觀者可以用防禦骰做哪些事情。


[動作卡]
動作卡表示你的角色在旅店格鬥中所能使用的特殊行動,你要秘密的保留你的動作卡,直到你使用它。

1.名稱,描述在行動時這張卡片所能做的效用。
2.使用,告訴你何時可以使用這張卡片。
3.效果,描述這張卡片的效果,在遊戲回合中,在某些方法當它被使用時,通常會打破遊戲的規則。

[遊戲時間]
該是準備來一場旅店格鬥的時候了!

[準備]
1.如同下面規定,將卡片分成兩個牌組:
將所有的冒險者卡片混合洗成一個牌組(除了空白卡片)。這就是冒險者牌組。
2.將所有的圍觀者卡與動作卡混合成第二個牌組。這就是行動牌組。
3.將遊戲摘要卡放到所有玩家旁邊,以供遊戲時查閱。
4.在所有玩家可以接觸到的遊戲區域中心,放置格鬥骰。
5.在所有玩家可以輕鬆接觸到的地方,放置一堆代幣,創立一個銀行。利用撲克牌小紙片、一分錢,或者任何你希望在遊戲中,用來表示「命中點數」與「勝利點數」的東西。

[開始]
1.每位玩家抽一張冒險者卡,並且面向上擺。
2.每位玩家抽兩張行動卡:
(1)如果任何一張卡是圍觀者,將他們面朝上,放置在你的冒險者旁。
(2)如果任何一張卡是動作卡,將它們面朝下放在一旁,直到你使用它們。
3.拿取等同你冒險者,和遊戲中任何你所擁有的圍觀者「命中點數」的代幣。例如:你有Silver Jack,遊戲中的旅店擁有人,抽取九個代幣,放到卡片旁,表示Silver Jack九點的命中點數。
4.當你得到勝利點數代幣時,將它們放在你的冒險者與圍觀者卡後面成一堆。


(冒險者卡:矮人戰士。)


(圍觀者卡:好折凳啊!果然是七武器之首。)


(動作卡:滿狠的!當冒險者或圍觀者成功丟出防禦骰後,控制這些卡片的玩家,失去兩點勝利點數,自己還可以抽一張行動卡。)

===分隔線===

翻譯到這裡,圖片就沒了。我想遊戲最後應該是在冒險者卡抽完時,
看誰能夠獲得最多的勝利點數,就是贏家吧!
看起來還滿歡樂的,挺值得期待!

2 則留言:

  1. 匿名7/26/2008

    勢要20點
    並且輪到你
    才會贏得勝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!感謝您!這個遊戲後來我有買了,感覺還挺不錯。如果有TRPG的背景玩家,會更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