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2

[介紹]二戰史實類戰棋:Flames Of War

(講到二戰德國最具代表性的兵器,這台虎式,應該當之無愧吧!本文圖片,均來自:Flames Of War官網。)
這個遊戲:Flames Of War(簡稱FOW),是紐西蘭一家公司製作的。
遊戲的內容,是以二戰為主題,所專門設計的戰棋遊戲。

會知道這個遊戲,其實有好幾年以上的歷史了。
原本想玩美軍裝甲步兵師,但因為一些緣故,遲遲未真的跳下去。
讓我對一個好友ussa感到很不好意思(因為答應他好幾次了...XD)

後來,最近,因為買了DW的普魯士,加上一些桌上遊戲也都跟二戰有關,因此,又回鍋去看FOW的東西。
這一看,就不得了,正式宣告跳坑...XD

(這就是德軍裝甲步兵,運兵車一整個帥啊!)

以前東西會亂買(其實現在也是),但這次跳坑前,就有做了些準備。
同時,也抱著:「就算沒機會玩,拿來當蒐藏品」的心態,不再像以前那樣,滿腔熱血想推廣,結果買了一堆不見得喜歡的東西...

(裝甲步兵連的指揮部。看那軍官穿的風衣,好帥氣啊~)

但既然要跳,除了模型的帥氣外,軍隊實力的考量,也是個因素。儘管我對勝負不是很在意,但也不想組一個出去被打假的軍備。更重要的是:我不想玩人海,好累~(組裝累,更別提上色了...)

這幾個條件為基準下,蘇俄首先被我淘汰。雖然他們的火箭砲車我很喜歡,但他們的一個很明顯的特色就是:人人人、車車車,什麼都是多就對了...XD

再來就是英國,模型不對我的胃,基本步兵的頭盔,更不是我的愛。

(二戰德國傳奇人物:魏特曼與他的坦克「虎式」。)

剩下的,就是老美跟德國了。
老實說,我不知道德國為啥那麼多粉絲,我認識的朋友裡,玩德軍的佔多數。
我又不想搞內戰,所以,自然就往老美那邊走(德軍總需要一個對手哩~)

在這裡,先打個岔,回來介紹一下這個遊戲。
FOW是個史實類的戰棋遊戲,所以部隊編制上,其實我也不清楚是否跟真的歷史一樣?

(論重要性與數量,四號坦克,可說是德軍的靈魂之一。)

Anyway,遊戲的一個重要元素就是:趣味。
如果弄得太過細膩,玩個遊戲要耗上半天到一天的話,我想,要推廣會有他的難度。
所以,FOW感覺沒有很複雜。
基本上就是1個指揮部(HQ)+2個戰鬥排(Combat Platoon),為一個戰鬥群組。
其下面,還會有一個武器排(Weapons Platoon)、一個支援排(Support Platoon)和數個師部支援排(Division support Platoons)可供選擇。

(後期才出現虎王,可說是二戰時期,最強的坦克!)

此外,遊戲裡,還分成:裝甲師、裝甲步兵師、步兵師及特種部隊四種選擇。
裝甲師:就是以坦克為主體,其他單位輔助。
裝甲步兵師:以機械化運輸車輛+步兵混合為主體,其他單位輔助。
步兵師:步兵為主體,其他單位輔助。
特種部隊:這個比較難解釋,直接舉例:美軍101空降師。

所以,在選擇時,不想跟人家重複性太高外,也不太想玩很出名的(其實,是自己想創一個屬於自己的戰團吧...),因此,我選擇了美軍裝甲步兵師。

(最後,當然一定要介紹它啦:令盟軍坦克聞風喪膽的88砲!)

結果,編制寫好了,上了官網,算了一下價錢,我軟掉了。
因為,相同類似的編制,玩德軍便宜太多了。
加上德軍好看帥氣,重質不重量,就這樣,壓垮最後一根駱駝的稻草出現,讓我跳槽德軍。

這樣一來,剛好跟我的DW普魯士一體,從陸地打到海上,我都是德軍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