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3

[分享]FOW組軍範例

(這是德軍裝甲擲彈兵的編制,本文將以其為組軍範例。圖片來源:戰略金屬。)
FOW的軍事書,一開始不太容易看得懂。
因此,我就實際組一個1500分裝甲擲彈兵的軍備,當作範例。

[HQ]必選,75分。
在不考量升級配備或其他武器的情況下,會有2組Cmd/SMG(連長跟他的附屬),及2台Sd Kfz 251/1型裝甲運兵車。

[CP1]戰鬥排1(Combat Platoon 1):因為需要兩個戰鬥排,所以CP1是必選。
選擇1:1排長+2個班(Squads),200分。
所以會有Cmd/MG(排長),4個MG teams(4小隊),3台Sd Kfz 251/1 half-tracks(3台裝甲運兵車)。

選擇2:1排長+3個班,275分。
所以會有Cmd/MG(排長),6個MG teams(6小隊),4台Sd Kfz 251/1 half-tracks(4台裝甲運兵車)。

這邊考慮東西如果入手,不上可惜。所以我選擇2,275分。(同樣不考慮升級的狀態)

[CP2]戰鬥排2,275分。理由同上。

到這邊為止,已經完成一個戰鬥群組的編制。
就跟40K一樣,1個HQ+2個Troops,是基本的戰鬥群組。
小計:75+275+275=625分。

接下來的部分,選擇很多,但也有限制。
★團部支援排(Regimental Support Platoons),簡稱:RS。
只能選其中一個。但因為沒有我喜歡的,所以放棄不選。

★武器排(Weapons Platoons),簡稱:WP,只能選其中一個。
考慮我的坦克數量可能會較少,面對盟軍的雪曼海時,可能不夠力,因此,我選擇了「反坦克砲排」(Anti-Tank Gun Platoon)。

同樣,他也是好幾個配套可以選。我選了分數較貴,但火力較多的配套。
內容會有:Cmd/SMG(排長),3門7.5cm PaK40(3門反坦克砲),4台Sd Kfz 251/1(4台運兵車,但這邊是用來拖砲用的。)
小計:200分。

★師部支援排(Division Support Platoons)簡稱:DS。
師部是最大的單位,因此,能夠給予的武器選項支援也比較多。
但每一個格子內,也只能選出一種來用。(例如坦克排只能三種選一種。)

既然是德軍,當然一定要出虎式。
所以,我在右上角的「Armoured(裝甲)」這個選項中,挑選了其中的「Heavy Tank Platoon(重型坦克排)」來使用。
一台虎式215分,我上了2台,所以是430分。

注意,因為我選用了重型坦克排,其他兩個選項,我就不能再使用了。

到目前為止,一共是1255分,還有245分的空間。

想想我地面的部隊已經差不多了,決定給他來個空中武力支援。
所以,同樣,我在師部支援排裡,選了一個「Air Support(空中支援)」。

有兩個選項,一個是「有限度的空中支援(Limited Air Support)」,另一個是「零星的空中支援(Sporadic Air Support)」。

每個國家的空中武力不同,德軍只有這兩個可以選。
前者,出場骰5顆骰,骰到5+,飛機就會出現;後者只有3顆可以骰,一樣骰到5+,飛機就會出現。

不管有沒有呼叫成功,每呼叫一次,骰數就會少1顆(最少會有1顆可以用)。
所以,空中支援越優渥,能提供的飛機轟炸就越多。

所以,我選擇有限度的空中支援,會有:「Ju87D Stuka (Limited, 5顆骰子呼叫)」。小計135分。
這樣算下來,就有1390分啦~

最後,為了怕別人也用空中武力來轟我,所以,我選用了師部支援排的另一個選項:「Anti-Aircraft(反飛機)」。

注意喔!他有兩種,一種是「車輛組成」的防空火力,另一個是著名的「88砲」。
但因為88砲分數會讓我超過上限,所以,我選的是車輛組成的防空火力。
由於只有一個「Anti-aircraft Gun Platoon(反飛機砲排)」可以選,所以也沒啥好想。

同樣,在反飛機砲排中,有很多種武器可選。於是,我選了3台Sd Kfz 10/5 (2cm) half-tracks(防空砲車),小計90分。

如此一來,總結一下我的軍備表:
[基本組成]
HQ:連長指揮組,75分。
CP1:裝甲擲彈兵排,275分。
CP2:裝甲擲彈兵排,275分。

[選用單位]
WP:反坦克砲排,200分。
DS1:重型坦克虎式,430分。
DS2:斯圖卡戰機,135分。
DS3:防空砲車,90分。
總計:1480分。(還有20分空間,可以拿來升級用。)

簡單來說,「團部支援排」、「武器排」跟「師部支援排」,就類似40K的Elite、Fast跟Heavy一樣,只是能夠選擇的數量不同。

希望以上說明,有幫助到一些想入手的玩家。 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