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7

[閒聊]我有預感,會玩到爛掉...

(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心中的感受...。圖片來源:洋蔥俱樂部。)
這是今早看到的奇摩新聞,非但沒有欣喜,反而會有種「被玩爛」的感覺。

還記得在中職旅外條件一出來後,我就寫的文章嗎?
果然到了最後,中職自爽,旅外一個也沒去成,讓球團更爽,可以留下戰力。

現在,中職又來了,桃園居然弄了60場比賽?
不曉得他們是見錢眼開?還是缺乏遠見?

這是繼旅外自爽條約後,中職另一令人傻眼之驚人創舉。

之前桃園因為只有17場,所以觀眾平均下去,才會有5000多人。
看似亮麗,但實際上,是因為「物以稀為貴」。

好啦,現在以為挖到金雞母,每一支球團都紛紛跑去搞個主場比賽。
我咧!到底是他們裝傻?還是愛怎樣就怎樣?
這是真正的「主場」嗎?

根本是撈錢、搶錢大賽吧!

舉個最簡單的實例:
如果你家附近只有1家便利商店,你會多久去一次?
我的話,因為只有一家,就算不買東西,大概也會常常去逛。

但如果你家附近有10家便利商店呢?同一家你會去幾次?

這種再簡單不過的道理,在中職短視近利下的操作,我相信,今年桃園票房,"絕對"下殺到3000人次...

不是我不支持中職,而是這種作法,根本不用心。
兄弟你就好好經營臺北,興農你去顧好大台中,人家統一都用心在南部了。
至於Lamigo,桃園、新竹就給你,這樣穩固地方觀眾,才是所謂的「主場」。

國外的屬地主義很重,所以球迷們有90%以上,都是支持當地球隊(儘管球隊成績再爛...)
如果當地球隊沒有進入決賽,則以鄰近的球隊去支持。
我還沒見過哪一支「主場」球隊,客隊觀眾居然比主場還多?

球迷希望中職學學國外,看看人家怎麼做,別老是搞這種半套。但又能怎樣?
(中職表示:我說了算,你管我...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