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0

[FOW]德軍裝甲擲彈兵600分範例

(裝甲擲彈兵,可說是德國有名的軍種之一。本文圖片來源:Flames Of War

現在要介紹的,是德軍裝甲擲彈兵連的編制。

第一個是是大陸玩家的推薦,第二、三個則是我自己的推薦。

以下分別說明:
1.需要FE II這本書(Fortress Europe)。

2.編制:
[連部]:裝甲擲彈兵HQ,+75(加反坦克+5,加鐵拳+10)=90(自信的精英)
[戰鬥排]:裝甲擲彈兵排*1,+275(排長加鐵拳+10)=285(自信的精英)
[支援排]:88炮排*1,+205(提升ROF+20)=225(自信的精英)
總計:600分

(1)連部跟戰鬥排,通通是配備了251運兵車。機動上是沒問題,且本身都配有輕機槍。在不移動時,ROF3,射程16吋,配合運兵車上的機槍ROF3,防禦射擊時,步兵班7*3=21發,運兵車4*3=12發,共33發,對步兵的壓制力是有的。

(2)本身缺乏反坦克的火力,所以,上了兩個鐵拳(德軍版的火箭筒)。雖然射程只有4吋,但AT卻有12。此外,德軍都會暴風移動,射擊完可以移動4吋。在此情形下,裝甲擲彈兵的運作可說是相當靈活。

(3)雖然有鐵拳,但畢竟那是以被不時之需。想要靠近坦克,其實沒那麼容易。因此,88砲可說是對付坦克的好武器。由於原本的ROF只有2,所以讓它升級,變成ROF3,雖然重砲移動不能射擊,且移動慢,但有拖車在,可以讓它們迅速就定位。此外,兩挺88砲,ROF共6發,AT13的情形下,幾乎有開火就會射爆一台。除了本身有5+保護外,還配有砲盾。對手必須做火力等級測試,成功才能摧毀。但只要開場布陣位置好,射程40吋的88砲,加上裝甲擲彈兵的協同,對方的坦克可是要傷透腦筋外,要想拿掉88砲,也是不容易哩!

★需要購買的模型:
(1)GBX17 Panzergrenadier Company HQ,該有的都有。此外,還有一組火箭砲班與它的運兵車。雖然這個軍備用不到,但之後擴軍或改變打法時,仍相當實用。

(2)GBX09 Panzergrenadier Platoon (Late),裝甲擲彈兵連的基本骨幹。想玩的人,這是一定要買的東西。

(3)GBX11 8.8cm FlaK36 Battery,兩門88砲,三輛車(其中兩輛是用來拖砲的)。88砲可是德軍的另一象徵,早晚都會買的。

3.另一種600分編制:
連部:裝甲擲彈兵HQ,+75(加了一個8.8cm RW43火箭砲班及1台運兵車+40)=115(自信的精英)
戰鬥排:裝甲擲彈兵排*1,+200=200(自信的精英)
支援排:3台StuG IIIG 或 StuG IV型突擊砲車,+285=285(自信的精英)
總計:600分。

(1)由於突擊砲車上個兩台,感覺威力不足,三台分數比88砲高,所以這邊就將連部與戰鬥排的分數縮減。突擊砲本身ROF2,射擊有32吋遠,AT11,雖然威力不比88砲,但優點是:可以配合裝甲擲彈兵連一起移動,成為移動式的砲台。

(2)連部與戰鬥排的鐵拳雖然被拿掉了,但有補上之前講的火箭砲班,射程有16吋遠,AT11,且有運兵車,在機動性上,可以跟突擊砲車搭配得上。

★需要購買的模型:
除了原本的「GBX17 Panzergrenadier Company HQ」跟「GBX09 Panzergrenadier Platoon (Late)」,另外要買的是:
GE123 StuG III G」或者「GE126 StuG IV」,兩者能力一樣,看你喜歡哪一個造型。

(這一台是StuG III G型。)

(這一台是StuG IV型。)

4.從3再去修正的編制:
連部:裝甲擲彈兵HQ,+75(加了鐵拳+10,及一個8.8cm RW43火箭砲班、1台運兵車+40)=125(自信的精英)
戰鬥排:裝甲擲彈兵排*1,+275(排長加鐵拳+10)=285(自信的精英)
支援排:2台StuG IIIG 或 StuG IV型突擊砲車,+190=190(自信的精英)
總計:600分。

(1)拿掉一台突擊砲車,讓連部與排部滿編外,也有兩個鐵拳及一個火箭砲班。如此一來,分數與東西不會浪費外,反裝甲與反步兵的能力都能兼顧。

(2)突擊砲車剛好兩種模型可以各買一台,不會重複。

有興趣的玩家,不妨研究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