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31

【OP】角色解析:Nix

(圖片來源:Omicron Protocol

如果Bolt是射擊的好手,那麼Nix就會是Peacemaker隊伍中,不可或缺的近戰角。之前在跟師傅Bernie對戰OP的時候,印象中,我有看到這隻,但卻沒使用。

這次因為Solo劇本的關係,有特地選了他,先後搭配Bolt跟Buck。結果,兩局下來,感覺相當的好。


〈陣營〉Peacemaker
〈姓名〉Nix(尼克斯)
〈步行〉4
〈奔跑〉6
〈攻擊〉6
〈敏捷〉4+
〈幸運〉5+
〈血量〉6/5

〈關鍵字〉
●人類
●網路控制者
●小型

〈近戰〉刀子(Knives)
射程 1 / EM噪音 

〈主動能力〉
光學迷彩(Adaptive Camo
●花費:— AP
此模型獲得+2 DEX。當此模型宣告進行攻擊或者衝鋒時,移除光學迷彩。

迅如閃電(Lightning Reflexes
●花費:— AP
當此模型進行攻擊時,如果將1個數字"6"的命中,花費在「造成傷害」上,則此模型可以進行「側步 1」。

飛刀投擲(Throwing Knives
●花費:— AP
在友方陣營「特殊戰術(Extraordinary Tactics)」行動時,此模型可以進行一次射程1-3格的近戰攻擊。

〈被動能力〉
主動防禦(Active Defense
在每一回合開始時,此模型獲得+2 HP,最多到血量上限,並且免費啟動「光學迷彩」。

【感想】
1、雖然Nix的血量相當少,被打個2-3下,大概就KO了,但本身也同樣是輸出傷害的高手,在ATK 6的情況下,打CyMS也是一刀一個,同時還有機會製造「幸運」以及「側步」,能力頗為強悍且實用。加上「主動防禦」的被動能力,只要不要被KO,那個續戰力可以說是相當可怕。

即使面對敵對陣營角色,有這麼一個會自動回血、傷害輸出快又狠的角色在後方搗亂,想想就覺得很頭痛。

2、「光學迷彩」這一個主動能力,相當的好。如果要解任務,Nix算是相當合適的角色,只要給他1~2點AP,就能夠把任務給完成。由於不是進行攻擊或衝鋒,Nix的DEX可以來到6+這麼高,相當的不容易對付。

整體來說,Nix有很好的近戰傷害輸出,同時本身也有不錯的存活率與回血能力,解任務也好、攻擊對手也好,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要角,唯一要注意的,就是血量不多。在判斷攻擊的時間點上,要特別留意。也算是目前我使用過Peacemaker的角色中,最喜歡的一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