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8

【DBA】賽前試推:II/32b 迦太基 vs III/29 拜占庭

之前為了9月份的聚會,與同好進行的試推。

沒啥參考價值,因為一團混亂+錯誤百出。

不過,所有的遊戲,閱讀過後,還是得從實戰中,獲得經驗與修正。

這篇,就當成是紀念:DBA在台灣的第一次。

迦太基的對手,是道夫的III/29/拜占庭。左邊的6Cv是這表的亮點。

 一開始道夫將部隊佈置在左半邊處,中央與左側則有山丘阻擋。因此,兩山之處的缺口,就成了部隊的決戰地點。

因為是試推,所以在行軍上,我會比較大膽,將軍帶著2頭大象衝上去, 直接對決。

只是,現在來看,迦太基的Sp位置不好,甚至還有被大象踩扁的可能......


果然,橫衝直撞的結果,就是將軍被擊殺(2分)。這下子,整個部隊的調動,要花費更多的命令了......

經過調整,矛兵終於對上拜占庭的騎兵。只是左翼的將軍不給力,被擊殺落馬,而一頭大象也因為側翼受到包夾,被迫後撤,迦太基的戰線開始出現混亂。

右邊的輕步兵跟輕騎兵,此時趕往右翼支援;左邊則有輔助兵頂住拜占庭6輕騎兵的攻勢,但旁邊,拜占庭將軍卻從右邊快馬前來,準備包夾迦太基的輔助兵。

迦太基的輔助兵,發揮了戰力,打跑了拜占庭的輕騎兵,但卻也被拜占庭的將軍拉開(其實這邊規則玩錯了),造成戰線被切斷。

至於戰場的中央,在大象與矛兵強力稱線下,不至於兵敗如山倒。

最後,潰逃而回的拜占庭輕騎兵與其將軍,一起合攻迦太基的輔助兵,再下1分。

終場,就以0:3,初陣敗北。

【感想】
雖然自己翻譯了規則,但實際跑的時候,場面還是相當混亂。

果然還是要有老司機帶領比較好......

將軍沒塗色,結果被斬殺落馬;Ax被騎兵夾擊,然後被Double。

第三回合就失去將軍的迦太基,苦苦支撐(大象威威的),終場以0:3敗給拜占庭。

還是需要再苦讀,多多推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