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4

【DBA】04:戰場設置

在開始之前,先說一下DBA中的地面比例與距離測量。

基本長度40mm=相當於現實的80步(paces)/120公尺=1BW(遊戲內稱呼的的尺規)。

每一回合=現實的15分鐘。

以15mm比例來說,使用的桌面大小為60*60~80*80(單位:cm)。

這邊,就簡單說一下戰場是怎麼樣設置的。
1、雙方各投擲一顆D6骰,各自加上自己陣營的侵略值,總和數字大者為進攻方(另一邊為防守方)。如果平手,則重擲。

2、防守方從該陣營的地形表中,挑選1~2件規定地形、2~3件可選地形後,由左手邊靠近自己的區域開始,順時針,丟到數字多少,就放在該區域。如果丟到5,防禦方自己選區域放;丟到數字6,由攻擊方指定區域,但還是防禦方放。

擺放的順位為:水道→規定地形→可選地形。

3、地形彼此要間隔至少1BW(與戰場邊緣也是)。如果無法符合,則該地形不用擺放。

4、地形放置完畢後,進攻方選邊。

防守方先設置軍營,接著是進攻方。

然後防守方設置部隊,接著是進攻方設置部隊。

雙方部隊,至少與中線間隔3BW(步兵還須與戰場邊緣至少間隔4BW,騎兵須與戰場邊緣至少間隔2BW)。

5、完成上面所述,對戰開始,由防守方先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