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6

【OP】Hands on Research

感謝有「Tabletop Simulator」,試玩了一下KS中「Omicron Protocol」的單人模式的快速版(2個角色)。
昨天因為只有開啟一點點,所以就把警長Bolt跟研究專家Pai給捨棄掉,改換成近戰很威的Nix(有光學迷彩喔!)以及俄羅斯狙擊手Bolt。

一開始打定的主意就是:KO掉幾個感染者,然後快速上傳資料到電腦終端機。

只是,我又不小心開啟了「地獄模式」。

感染者CyMS,應該是要根據卡片類型,放置對應的模型。

結果,我模型隨便放,然後能力通通結合起來......難怪覺得這群感染者,可怕的不像話。

左邊是近戰高手Nix,右邊是遠程射擊高手Bolt。一遠一近的組合,感覺是滿極端的...XD

Nix雖然只有小刀,但他在近戰上的輸出,還滿嚇人。搭配光學迷彩與回血的能力,雖然血量少,但滿能打。

Bolt就是狙擊手,在之前跟我師傅的教學對戰中,有使用過她。雖然可以射擊相當遠的目標,但那把槍,真的很吵。

陣營卡。目前共有四個陣營,每個陣營的專屬能力又不一樣,還滿有意思的。

感染者CyMS的資料與幫助卡。第一次玩會比較生疏,但自己跑過一趟後,感覺就比較清晰。只是,這群CyMS,不是你能"掌握"的......

玩家幫助卡。左邊那張是通用,右邊這張是陷阱卡,有專用。

【第一回合】
第一回合,Bolt先用狙擊槍,打掉1隻CyMS,然後選擇把需要4 DMG的卡片給棄掉;接著,由Nix快速切入,宰殺了另外1隻。由於感染者距離這些維安人員都很遠,所以只好花AP買裝備。

地獄模式下的感染者,能力超威的,因為都結合在一起了...XD

因為第一回合CyMS離角色較遠,所以沒啥事可做下,裝備買好、買滿。不過現在想想,第一回合應該要先移動的,不禁讓我想起ASL裡的一條準則:移動優先於攻擊。我生疏了啊......

【第二回合】
一開始,Nix就先2點AP,迅速把右邊的CyMS給解決掉,然後移動到中央下方,解決第3隻CyMS。到目前為止,情況都還在掌控中,感染者也還在安全距離內,並且順利讓它們身上的植入物掉落下來。

接著,Bolt射擊,幫忙把Nix附近的感染者給清除掉。免去對Nix的威脅。

只是,這噪音,太吵了。在回合結束,CyMS的產生階段時,就帶來了不良的後果......

隨著EM噪音開始增加,每一隻角色啟動完畢,CyMS會立刻啟動。

雖然噪音是Bolt製造的,但因為Nix更近,就受到了波及,無妄之災。

加上我不小心開啟的地獄模式混合下,Nix身受重傷,差點掛掉(這遊戲不會掛掉,就暫時被KO,然後能用的AP會降成1~2),還好有裝備卡,幫忙擋了一下。

此外,回合結束後,會根據你的噪音數量,增加額外的感染者,所以,也就是說:每回合幾乎都會讓場上多2隻感染者出現(2隻角色,1人會貢獻1個)。

【第三回合】
因為勝利條件,就是要在3回合內拿到5分。所以,Nix殺出重圍(還好CyMS沒有「機會攻擊」),跑到地圖中央的電腦終端機,完成上傳資料任務。

加上前一回合的血戰,共拿到了2分(5 CyMS=1分)。

在還剩下3點AP的情況下,Bolt開隊伍大絕,狙擊槍4連發(吵死人的武器...XD),點掉4隻CyMS,再拿下1分。

最後,就以3分結束遊戲,無法達成勝利條件。

【感想】
1、Solo模式還不錯玩,劇本也很有意思,除了那個該死的「地獄模式」。

2、兩個角色實在太吃技術了,Nix+Bolt,雖然在攻擊輸出上,有不錯的表現,但Combo不好結合。我想,下次如果要繼續2個角色的快速模式,或許選Nix+Buck會有機會,反正就一路殺進去......XD

3、規則還是得多讀,不然每次都不小心開啟「地獄模式」。還好,最壞的都體驗了,接下來只會更好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