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30

【OP】角色解析:Bolt

(圖片來源:Omicron Protocol

Bolt會成為第二個撰寫的角色,除了她是Peacemaker的狙擊手外,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:她是個妹子。

所以我相信,屆時拿到遊戲的朋友,也會因為這個因素,而優先使用她......XD

〈陣營〉Peacemaker(和平締造者)
〈姓名〉Bolt(波特)
〈步行〉4
〈奔跑〉6
〈攻擊〉5
〈敏捷〉3+
〈幸運〉5+
〈血量〉9/5

〈關鍵字〉
●人類
●網路控制者
●小型

〈近戰〉拳頭
射程 1 / EM噪音 1
〈遠程〉斥候步槍(Scout Rifle)
射程 2-10 / EM噪音 4

〈主動能力〉
警戒(Overwatch)
●花費:1 AP
每回合一次,當非友方模型在「移動」行動中進入了她的視線,且位在射程範圍內時,她可以立即對該模型進行一次遠程攻擊。

〈被動能力〉
深度掩蔽(Deep Cover)
在回合開始,此模型處於「隱蔽(Hidden)」並且DEX+1。當此模型進行攻擊時,移除「隱蔽」與DEX+1。

狙擊手射擊(Sniper Shot)
在同一次啟動中,如果模型已經進行過「移動」行動,則無法進行射擊。

【感想】
1、Bolt就是一個標準的遠程射手。由於狙擊槍是內建的遠程武器,因此可以吃到團隊的加成,攻擊時多1顆骰。加上那超遠的射程,以期望值來說,對上CyMS,可說是「一槍一個」。

只是,那個噪音,也頗大聲,連開四槍雖然可以放倒4隻CyMS,但16格內的CyMS,可是會瘋狂往Bolt湧來,場面可以說是「壯觀」且「可怕」。

不過,如果會控場,配合Buck,可真的是對付CyMS的好組合(也吵死人就是...XD)。

2、由於「狙擊手射擊」的被動能力,導致「射擊不能走」或「走了不能射擊」,會讓Bolt在攻擊與移動中,被迫做出選擇。因此,「警戒」的能力,就滿讚的,可以先花費1 AP讓Bolt奔跑到想要的位置,接著做出「警戒」,不管是面對CyMS或者敵對陣營角色,威嚇性相當高。

搭配只要2個命中就能買到的「側步 1」,頗有打帶跑的感覺(只是跑不遠)。

3、整體來說,好用、實用、容易用。CyMS那種沒意識的生物就算了,有知覺的角色,都不會想要暴露在Bolt狙擊槍的威脅之下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