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28

【OP】角色解析:Buck

(圖片來源:Omicron Protocol

雖然遊戲還有一年多才會出,但看完規則與試玩過後,覺得頗有意思。因為官方有提供PnP檔給玩家,因此,有點想要自製,然後跑跑其他劇本。

不過,那個都是之後的事情。就利用空檔,把這些角色先研究一下。

〈陣營〉Peacemaker(和平締造者)
〈名字〉Buck(巴克)
〈步行〉3
〈奔跑〉5
〈攻擊〉5
〈敏捷〉2+
〈幸運〉5+
〈血量〉13/6
〈關鍵字〉
●人類
●網路控制者
●小型

〈近戰〉拳頭
射程 1 / EM噪音 1
〈遠程〉手槍
射程 2-6 / EM噪音 3

〈主動能力〉
震動槍爆破("Shockgun" Blast)
●花費:2 AP / EM噪音 4 / AoE蓋板
角色被命中,暈眩。
感染者CyMS被命中,KO。

〈被動能力〉
●全身護甲(Body Armor)
減少對此模型的傷害1點,最小傷害是1 HP。

【感想】
1、Buck是個移動緩慢,但射擊火力不弱的角色。尤其是「"Shockgun" Blast」的AoE攻擊,在面對一群CyMS時,還滿給力的。只是,這個能力,要花費2AP。因此,如果只攻擊一次,通常就是把CyMS給震暈,讓它們無法纏著其他人;如果是連用2次,就是要一次擊殺一群CyMS。

至於面對敵對角色時,通常不太有機會給你蓋一群人。但讓對方角色暈眩,倒是個不錯的主意,畢竟,暈眩的角色,DEX可是會-1,還會讓對方行動受限,方便後續的Combo進行。

2、本身的近戰與攻擊,算是中等。在計算期望值下,想要在近戰用一拳打趴CyMS,基本上是不太可能(一次攻擊要能夠直接造成3點傷害,才能夠KO感染者)。

射擊的部分,就比較好,因為會吃到團隊能力加成,多1顆骰。只是,在選項部分,後面的5跟6,就不是很好的選擇,效益不怎麼樣,倒不如把多的命中,拿去買「幸運」。

3、至於「位移(Shift)」1跟「暈眩」1,這兩個主動能力,都要花3個命中,個人我會偏向優先選「暈眩」,但那個也是要命中數量多,才來做考量。

整體而言,Buck對付一群聚在一起的CyMS或角色,滿有殺傷力的。其他部分,則表現中規中矩。由於速度慢,製造的噪音大,因此,還滿容易吸怪的;低敏捷,很容易中招。還好,他有護甲+血多,還能撐上一陣子,算是不錯的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