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01

【OP】角色解析:Lance

(圖片來源:Omicron Protocol

在Peacemaker的陣營中,有一個大型底板的角色,就是騎馬的Lance。故事中,他是加拿大騎警隊的成員。

〈陣營〉Peacemaker
〈姓名〉Lance(蘭斯)
〈步行〉5
〈奔跑〉10
〈攻擊〉4
〈敏捷〉2+
〈幸運〉5+
〈血量〉18/9

〈關鍵字〉
●人類
●網路控制者
●大型

〈近戰〉電擊槍(Stun Lance)
射程 1 / EM噪音 2
〈遠程〉手槍(Pistol)
射程 2-6 / EM噪音 3

〈主動能力〉
●群體控制Crowd Control
●花費:1 AP / 射程 1 / EM噪音 4
感染者CyMS被命中,KO。
角色被命中,暈眩。

〈被動能力〉
騎兵衝鋒(Cavalry Charge)
當此模型進行衝鋒時,他獲得+2 ATK,取代一般衝擊的ATK懲罰。

動物韌性(Animal Toughness
減少來自CyMS攻擊的1點傷害。

馬術(Equestrian
此模型忽視移動時的地形懲罰,並且每一回合忽視第一個對其造成的暈眩效果。

【感想】
1、Lance本身的攻擊力並不高,ATK只有4,因此在續航力上比較薄弱。但因為騎馬,忽視移動時的地形懲罰(穿越地形要花費2點移動力),加上騎兵衝鋒不會降低ATK,反而會+2,因此,操作上,幾乎就是站好定位,然後衝一波。

雖然很難在一次攻擊中,就直接KO對方(包含CyMS),但可以只花2個命中,買到Stun。

然後把剩下的AP留給隊友,讓他們來收尾。

對方角色若要解除Stun,就得花費1 AP。因此,是個滿不錯的騷擾角色。

2、「群體控制」的主動能力,則是弱化版的Buck。雖然造成的效果一樣(包含噪音也是),但沒有Buck的AOE好用。

倒是被動能力,提供了Lance不錯的生存能力,加上血多,感覺還頗能撐。

整體而言,就如同他的造型設計,憑藉著高速的移動、忽視地形,快速衝擊,不斷的騷擾對手(或者讓已暈眩的對手,陷入被CyMS包夾的危機)。此外,也因為他的移動距離夠遠,在某些任務上,移動的優勢,將能夠徹底發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