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01

【OP】角色解析:Flash

(圖片來源:Omicron Protocol

可能是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,這個Flash閃光大叔,說真的,不會是我的首選,因為樣子就是個大叔,引不起我的興趣啊...XD

不過在故事中,他有一台無人機。

這個無人機,就比他吸引人多了......XDD

〈陣營〉Peacemaker
〈姓名〉Flash(閃光)
〈步行〉4
〈奔跑〉6
〈攻擊〉4
〈敏捷〉3+
〈幸運〉5+
〈血量〉10/5

〈關鍵字〉
●人類
●網路控制者
●小型

〈近戰〉拳頭
射程 1 / EM噪音 1
〈遠程〉手槍(Pistol)
射程 2-6 / EM噪音 3

〈主動能力〉
照明Illumination
●花費:0 AP / EM噪音 1
每回合一次,一個友方模型可以免費進行一次「任務目標互動(Scenario Objective Interaction)」。

無人機,拿過來!TMI,Fetch!
●花費:1 AP / 射程 6 / EM噪音 1
每回合一次,你可以移動一個目標指示物,最多2格的距離,至一個更靠近此模型且尚未被佔據的格子裡。

〈被動能力〉
●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
在此模型的啟動期間,當此模型進行一次攻擊行動時,在該次攻擊完全結算完畢後,在此啟動期間之後的剩餘行動,獲得+1 ATK。此效果可以累積。

【感想】
1、閃光大叔雖然外型不討喜,但擁有的科技感與能力,卻讓人不能小覷。雖然不是傷害輸出的第一線選擇,但優秀的輔助能力,在解任務的時候,相當好用。

「照明」可以幫助隊友解任務(讓我想起那個「動手研究」的任務),且不用花費AP,等於多了1次行動。

「無人機,拿過來!」只要花費1 AP,就可以讓目標指示物從人群包圍中,往自己方向靠近,也能避免自己陷入被敵人包圍的風險。

2、雖然大叔的攻擊能力普通,但那個「機器學習」的被動能力,卻讓他越打越兇狠。只是,傷害的「命中數量」需求頗高,如果沒有其他人協助,還是把AP留著給隊友做事比較實在。

整體來說,輔助/解任務的能力相當不錯。搭配之前介紹過的Lance,在解任務上,會有滿大的優勢。果然是不能以貌取人,在我心中,大叔的能力,已經為他贏取了一個先發位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