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05

【OP】角色解析:Pai

(圖片來源:Omicron Protocol

「Peacemaker」陣營的角色解析,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篇。

在充滿陽剛味道的Peacemaker裡,唯二的女性角色,Pai的定位,比較類似輔助以及控場。


〈陣營〉Peacemaker
〈姓名〉Pai(派依)
〈步行〉4
〈奔跑〉6
〈攻擊〉4
〈敏捷〉3+
〈幸運〉5+
〈血量〉9/5

〈關鍵字〉
●人類
●網路控制者
●小型

〈近戰〉拳頭
射程 1 / EM噪音 1
〈遠程〉手槍(Handgun)
射程 2-6 / EM噪音 2

〈主動能力〉
●滲透Infiltrate
●花費:1 AP / 射程 5 / EM噪音 2
每回合一次,可以連續啟動目標CyMS兩次。

●遙控 1Remote Control
●花費:1 AP / 射程 3 / EM噪音 1
可以移動其他目標模型1格。

●防火牆(Firewall
●花費:2 AP / EM噪音 2
此模型獲得「防火牆」:在其1格範圍內,CyMS不能移動進入或者產生。當防火牆被啟動時,可以朝1格內的1個CyMS,「位移(Shift)」1格。

〈被動能力〉
●咖啡因Caffeinated
每回合一次,此模型可以免費使用一個花費1 AP的主動能力。

【感想】
1、雖然Pai的近戰能力普普,但因為有團隊的能力加成,手槍是有辦法一次擊殺1個CyMS。因此,必要時,是可以負責撿尾刀。只是,相較之下,她的主動能力卻是更加吸引人。

2、在被動能力「咖啡因」的配合下,前兩招:滲透、遙控,可以視情況使用。「滲透」,可以讓CyMS向對方角色靠近,做出2次攻擊(滿痛的),也可以讓他往友方角色前進,為後續角色的行動鋪路(例如:Nix),甚至,也可以讓他們走開,擋住敵對陣營的前進路線同時,又讓自己的其他角色有地方可以推進。

至於「遙控」,也是類似的效果。差別在於:它控制的,是「角色」,敵我雙方都可以。因此,除了可以拉敵人的角色外,也能讓友方行動較慢的角色,例如:Buck;或者不太能移動的,例如:Bolt,免費走1格。不要小看這一格,因為會讓他們原有的優勢,因此而放大。

防火牆的能力,則讓Pai有自保的能力。尤其,這遊戲的CyMS包圍的速度與數量,會讓你有出乎意料的感覺。

整體而言,是個相當不錯的控場角色,可以搭配隊伍與任務來做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