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4

【閒聊】Total War:Warhammer

(預購近一個月的「偷偷握:戰鎚」,終於在今天可以玩了。雖然曾一度被鎖區,然後是英文版,但這些都不是問題。只是,我很感慨就是......)

受到不少玩家粉絲關注的「偷偷握:戰鎚」,自從遊戲影片釋出後,我就決定要買。對於從GW微縮起家的我來講,Warhammer,是一段美好的回憶,也是我覺得他們家,比較能玩的遊戲(40K平衡太差)。可惜,GW不知道在想甚麼,出了一個AOS,於是,方陣的榮景不再,往事只能回味......

 (由於剛開始玩,所以我以熟悉介面為主。內容文字在寫啥,就先跳過。反正之後可以再回頭來讀。)

 (是綠皮玩家+粉絲的我來說,當然第一個種族要選擇綠皮。哇喔!居然是鐵皮耶!想當初,也是他,讓我打贏第一場Warhammer,自那之後,對遊戲就有了解,並且也有自己的想法與打法。所以,就以他當我的戰帥吧!)

 (蝦米!第一場就是要攻城?等等,會不會太快?然後我只有兩個單位?還好,算是暖身場,因為電腦AI也是綠皮,所以,兩邊就在城外打了起來。咦?不是攻城嗎?為何在城外打起來?那個......你有聽過綠皮在守城的嗎?XD)

 (自從換了新的桌上型電腦後,配備啥的,跟之前的筆電相比,提升了N個檔次。所以,畫面很漂亮外,跑起來也沒有啥遲鈍的感覺。不過,也因為這場面好大,一時之間,還需要點時間適應。然後,我有種在玩魔戒:「米那斯提力斯」戰役的感覺......只是,沒有人類,只有綠皮、綠皮、綠皮......XD)

 (綠皮是一個喜愛戰鬥的種族,只要能打,自己人也打。所以,這種內戰,在綠皮的世界來講,還滿常見的。對他們而言,實力就是一切,弱肉強食啊!)

 (既然是「偷偷握」,這種大地圖的征戰,是一定會有的。不過,跟我之前玩的其他系列相比,感覺畫面又更漂亮了!超讚!)

 (OK,攻城戰結束後,就進入了另一場教學。這一次,就是領地的拓展。然後,另一個部落的Warboss,跑來我附近,這當然不用說,打啦!)

 (哇喔!這次有不少單位呢!對於玩了N年GW產品的我來講,實體版大都有模型,所以看到這些,很親切。不用介紹,我也知道他們在做啥的。)

 (步兵團正在近戰肉搏,而我的第四隊:野豬騎兵,則去追趕電腦AI撤退中的單位,予以痛擊。不過,「偷偷握」雖然也有編隊的熱鍵,但跟星海那種需要微操不太相同,通常就是佈完陣,對方進入近戰範圍前,會先射擊一番,一但進入了近戰範圍,正面迎擊外,也會留有騎兵單位,從側翼夾擊,就很有中世紀那種方陣對戰的感覺。奇幻+方陣,這也是戰鎚曾經的迷人之處......)

 (野豬騎士來囉!從背後衝擊,對這些敵方步兵團來說,還滿慘痛的。尤其,野豬衝擊時的那瞬間,強而有力的爆發力量,不是很強壯的單位,通常很難頂住。)

 (世界地圖。剛剛以上所發生的戰事,不過是戰鎚世界裡的冰山一角。曾經的榮光,現在,我只能在遊戲裡尋找那懷念的味道了......)

(好,這次換矮人。這出陣的盛況,有沒有魔戒電影裡的那種Fu啊?不過,對象從半獸人換成矮人就是。而這群矮人,所要迎擊的,正是世仇:綠皮。)

 (哇喔!矮人著名的火砲耶!畫面超讚的啦!)

 (這個矮人王,也是戰鎚世界裡的經典人物。一時之間,想不起叫啥名字......XD)
 
 (矮人的主城。看起來好明亮,乾乾淨淨的。然後四周都是山,還滿符合矮人的設定。而一旁的道路上,居然有綠皮!當然要把他們趕走才行......XD)

 (矮人在山上佈完陣後,先以射擊削弱綠皮的數量,等到他們要開始衝上山的時候,矮人戰士們利用地形優勢,從高處往下衝。另一邊的礦工頂住綠皮的主力,矮人王與戰士們擊退綠皮其他部隊後,回頭側翼夾擊,最後,在極少的損失下,獲得勝利。)

【感想】
1.我不玩GW實體遊戲已經很久,而原因,之前寫過。當然,這部分是見仁見智啦!鐵粉與店家,當然會繼續支持,只是,就我在意的點來講,我找不到支持的理由。還好,GW這幾年的觸角也伸得頗快,已經開始踏足桌遊,並且積極開發電玩領域。以CP值來講,這兩者,我都能夠接受,既玩得開心,也有我熟悉的味道,此外,平衡上來講,也比實體版好得多。

2.儘管GW的東西,我出清了不少,但綠皮(不管是40K還是WHFB),都還是我的最愛。所以,我一直有留著。還好,現在也有其他家公司可以選擇,有的一樣是奇幻背景,拿規則來套用就好。但我還是真誠希望GW能夠看遠一點,模型很棒、顏料很棒之外,也能用心去做規則。不過,GW大概不在意這個吧,反正,有人掏錢就可以了...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