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0

【開箱】Band of Heroes、A Day of Heroes

(「Band of Heroes」,是LnL之前的作品。現在,已經改成「Heroes of Normandy」,變成一系列的產品。我這個是之前的版本,規則是3版的。)

進入了五月後,發現:前幾篇的文章,都是LnL。好像沒有這麼狂熱過,不過,我也有打算利用這一波熱度,把整個遊戲給學會。於是,想起了這兩個買很久,卻沒有好好開過箱的遊戲......



 (盒子的背面。看到這些圖片,我有種熟悉感。因為,即使是玩PC版的
「Heroes of Stalingrad」,德軍也是看到這幾個將領與單位。看來,東線打完,他們也跑去打西線了......)

 (內容物大合照。還好沒有開箱,所以東西保持得還不錯。因為居住的地理環境比較潮濕,所以,我有幾套遊戲,因此而發霉。於是,從那之後,乾燥劑、封口袋,已成為基本配備。當然,不要發霉的最好方式,就是常拿出來玩、曬曬太陽~)

 (鏘鏘!三本版規則書。但目前已經是四版了,檔案也都有釋出。應該會對照使用,這樣一來,也可以安心在上面做筆記。畢竟,規則都更新了~)

 (規則書的背面。從這邊可以看到幾個早期的遊戲。左邊那一排,由上往下數,1、2、3我都有。大概,台灣也只有我這麼喜歡他們家的作品吧......)

 (規則書內頁。相當的樸實無華......)

 (遊戲的Token之一。)

 (遊戲的Token之二。)

 (遊戲的Toke之三。)

 (來張近距離特寫。前幾天在「Heroes of Stalingrad」上的激鬥,讓我對德軍的訓練素質、戰鬥力,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然後載具部分,三號突擊砲、四號坦克,也都出來湊熱鬧,真的是好不過癮啊~XD)

 (不得不說,美傘的訓練素質與戰鬥力,比起德軍,毫不遜色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。不管是82空降師,又或者101空降師,感覺都很優啊!)

 (好,目前我還沒機會用到M4與M10。所以坦克對決部分,可能要留到之後有玩到時,才能分享。)

 (中央那三位指揮官:Baumann、Plassmann跟Koch,在「Heroes of Stalingrad」中也有出現,很威的指揮官。德軍在他們帶領下,火力更加兇猛啊!)

 (五份全彩地圖。看到這個,上面還有數字編號,讓我直覺想起Wizard Kings,地圖也是這樣子的說。看來,如果要打那種很大的戰役,恐怕,我還需要其他的地圖。不過還好,遊戲本身只需要這些就可以。但我已經預見之後的擴充,會是怎麼出的了......XD)

 (這張編號15號的,我特地挑出來。因為在四版的試玩劇本中,就是這個場景,德軍還被躲在中央的美軍狙擊手給嚇出一身冷汗~~~)

(拿出另一張編號14號的地圖。瞧,兩張就這麼接了起來。我想,這應該是有設計過的。讓玩家可以根據不同的劇本,設置不同的地形場景。於是,我想到了一件事:如果部隊也能自己組的話......對,那就會變成了二戰版的WK了......XD)

 (滿滿的劇本。一個劇本用一張,感覺挺特別。我應該要找一個活頁資料夾,幫這些劇本一張一張收好。)

 (滿滿的英文。隨邊抽了一張來拍,赫然是:卡靈頓(Carentan)!!!)

 (劇本書的背面,則是該場戰役的特殊規則。一樣是滿滿的英文,不過,經過了這幾年的磨練,反正都是自己在玩,就直上吧!)

 (玩家幫助卡。)

 (地形卡。)

 (一樣是玩家幫助卡。)

 (英雄技能卡。)

 (這個「A Day of Heroes」,比上面的「Band of Heroes」還要更早買。因為,我是美軍控。加上又是現代戰爭,所以很吸引我。只是,後來得知,這個是以1993年「摩加迪沙之戰」,也就是後來改編成為電影「黑鷹計畫」為背景所設計的遊戲,所以,當時的悲壯,讓我有點不忍。)

 (盒子的背面。跟「Band of Heroes」一樣,因為本身內容物不多,所以,很容易會盒壓。但還好,都不算嚴重。)

 (內容物大合照。比起「Band of Heroes」,感覺又更少。但,「Band of Heroes」是以諾曼第登陸後的故事為背景,這個則是單一事件,自然東西少很多。可以想成是一個獨立資料片吧!)

 (Token近拍。基本上,兩套遊戲都是以「Lock 'n Load Tactical World War II Era Core Rules」這個規則為基本,然後根據不同的戰役,有不同的特殊規則。白話一點的解釋,就是模組啦!)

(少見的方格板圖。一般來講,都是六角格為主,但這個「A Day of Heroes」,是發生在索馬利亞的戰爭,街景以索馬利亞為主,這樣的設計,其實感覺還滿有Fu的。只是,移動、射擊與視線部分要怎麼算?就要看「A Day of Heroes」它自己的特殊規則了......)

 (剛剛只有1/4,這才是整張板圖的樣貌。)

 (板圖上,有相關資訊,作為提醒。)

 (美軍迎戰的,會是哪種敵人呢?就丟骰決定囉~但以它出現的分配圖來看,不是民兵,就是暴民,面對數以千計的敵人,慘烈啊!)

 (暴民行動表。)

 (換個角度來看圖版。)

 (玩家幫助卡+劇本。)

 (這個應該是開場的劇本,美軍的三角洲部隊與遊騎兵部隊,搭乘UH-60黑鷹直升機,準備去執行任務。)

 (該戰役的特殊規則。嗯嗯,有得翻了......Orz)

 (玩家幫助卡。老實說,以前看到滿滿的英文,抖很大。現在還是會抖,但抖習慣後,就很自然,自己不看,誰會幫你?......XD)

 (地形效果表。)

 (一樣是玩家幫助卡。但,那個人物剪影,很像某部影集......XD)

 (也是玩家幫助卡。XD)

(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所以,準備了一個這樣的收納盒,把Token分類放進去,在遊戲時,就很容易找到。但,這樣還不算完成,因為,Token的角,還沒修......XD)

【感想】
1.這一兩年,算一算,圖板戰棋玩了不少,雖然跟一些前輩們相比,車尾燈都看不到,但至少,我已經朝這個方向,以自己的步調在前進。

2.LnL在戰術棋內,難度僅次於ASLSK跟ASL(這個是魔王級,相當可怕)。除了美工我很愛之外,遊戲性很不錯,這兩天仔細想想,它給我有一種玩微縮模型遊戲的感覺:攻擊時,爽快的擲骰,行動選項很直觀;但同時又有圖板戰棋的一些機制與查表,不至於過於歡樂,失了嚴謹,而不倫不類,有著兩邊所擁有的優點。我想,會在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,就買了它,應該也是種緣份吧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