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8

【戰報】「Heroes of Stalingrad」:Ambush

(這是LnL所出的PC版戰棋:Heroes of Stalingrad 。本次遊玩的劇本,是「Ambush」,我是玩俄軍Partisan方,任務是在七回合內,擊殺特定數量的德軍與指揮官。本文圖片,均來自Lock 'n Load: Heroes of Stalingrad遊戲截圖。)

儘管規則看了,Vassal也有自己在推,但如果有個程式或軟體可以幫忙,是可以減少走冤枉路,這也就是我為何購買PC版的原因。而會買它的另一個原因是:實體版目前並沒有推出......



以下,就是該場遊戲的簡易戰報。

(在上一篇【速記】 Lock 'n Load: Heroes of Stalingrad中,我覺得電腦笨笨的。但打著打著,才發現,是我自己笨笨的。除了不曉得怎麼移動外,一些規則也是看了並沒有記得很熟。儘管,德軍中尉Koch進入了俄軍的交叉火網,但除了擊殺2個班,硬是讓Koch給逃脫......)

(AI糊里糊塗就走進這村子的大路上,結果,另一邊"無法移動"的我,只能憑藉火力,重創德軍先遣部隊。圖上用黃框圈起來的部分,則為實體遊戲的演算方式。有了這個,對我在推其他LnL系統遊戲時,給了不少的幫助。)

(逃脫後的Koch,躲進了地圖中央的屋內,並且隨著後續增援的單位,對俄軍躲在屋內的單位,進行強力近戰。近戰肉搏就還滿殘忍的,雙方傷亡很大;而下方則是另一個戰場,面對得軍裝甲單位,俄軍沒有啥好東西反制。即使想丟汽油彈,但還是得先解決德軍的步兵班。但,這都不要緊,地圖左邊藍色圈圈那個坦克是怎麼一回事?一開始並沒有啊~~~XD)

(有一天,俄軍在村莊伏擊德軍,結果一台裝甲車被擊中掉進湖裡,湖中女神出現,就問:請問這是你們的擊中的「4號坦克」嗎?俄軍的民兵們連忙搖手,回答:不是不是,我們打得是德軍「SD.KFZ.222」四輪裝甲偵查車」。女神很滿意,回答:很好,你們很誠實。所以,「SD222」還給你們,「4號坦克」也送給你們,然後,還外贈一台「StuG 33B」給你們,啾咪~~~俄軍民兵表示:!@#$%^^&&*(*......)

(遊戲中,雙方都有機會出現英雄。而這張,則是德軍在傷害檢定時,丟到1,就會有機會產生英雄。英雄出現的狀況為:丟1D6,出現偶數,英雄就出現在該格子內。現身時,會隨機抽取一個能力。至於這個能力......對俄軍來說,不會是好事啦......XD)

(終於,在最後兩回合,我搞懂了怎麼移動。趕緊把地圖右邊的指揮官大媽Elana給調往地圖中央支援。可惜,前面幾回合的傷亡實在太大,加上德軍增援的「4號坦克」與「3號突擊砲」對我建築物內的單位拼命砲擊,最後只剩下2個半班在而已。旁邊的Koch讓他逃脫,並躲進屋內後,整個就很難解決。儘管,後來俄軍又有英雄登場,但回合結束的時間也已經到來,就這樣,剩下一個任務目標沒完成,俄軍惜敗......)

(PC版這一個地方還滿讚的,遊戲結束時,還會做一個資料統計,可以幫自己的表現做一個評分。雖然,大半的時候,我都搞不清楚狀況,但跑過一次後,覺得有抓到它的概念與感覺。此外,好處是:我可以隨時再戰!^_^)

【感想】
在一連串的"搞不清楚"的狀況下,我把第一個劇本給它打完。

除了最後兩回合才知道怎麼在電腦上移動外,另外就堆疊的限制,讓我一直很模糊。

所謂"亂世出英雄",光是一個"伏擊",德軍跟我這邊的陣營,就出現了三個英雄,兩邊殺得亂七八糟。

這就算了,德軍還陸陸續續增援部隊與坦克上場,我這邊要不是有英雄出現,怎麼撐啊......XD

最後,只差一個目標任務沒完成外,其它都做到了,也算是OK啦!

結論:再回去看規則......(艸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