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4

【戰報】LnL:突擊維耶維爾 (Assault on Vierville) (1)

(自從開啟了LnL的戰棋之路後,腦袋一整天都在燃燒。由於有過ASLSK的暈車經驗,現在看這套遊戲,反而吸收很快。本文圖片,均來自LnL官方所提供的Vassal模組。)

1944年6月7日,法國,維耶維爾
位在法國的「維耶維爾(Vierville)」村,是一條從「猶他海岸(Utah Beach )」通往「聖孔迪蒙(St. Come du Mont)」的必經之路---對美軍與德軍來講,都是一個關鍵地理位置。

美軍在1944年6月6日,就已經佔領了「維耶維爾(Vierville)」村,但在6月7日時,第506傘兵團第2營卻從城鎮移出了大量的兵力,只留下第1營守衛那個村莊。


也就是在那個時候,德軍決定進行反擊。這場戰鬥,一邊是瘋狂的混戰,另一邊則是不斷的增援。雖然德軍有重新奪回「維耶維爾(Vierville)」村,但在那天的結束之時,美軍的傘兵們,又將他們趕了出去。

-Mark Walker

由於LnL有他們自己的一套系統,雖然有看了規則,也有PC輔助,但有些地方,我還是沒有弄懂。而這個版本,剛好是最新的(Ver4.1),因為有Vassal模組,加上可以PnP,所以,就打算進入精神時光屋,自己solo一次,看看能不能把規則給釐清、弄懂。
這場戰役,來自「Lock 'n Load Tactical System Demo: World War 2 Era 1930 - 1959」內所給的體驗劇本。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自行前往下載來試試看。

由於自己一個人在勘誤,為了避免遊戲時間拉太長,我記不起來,之後將會分成數篇來寫(一整個DLC的概念),當你看完時候,應該也對這遊戲有一個基本的概念。

那麼,就準備開始這場遊戲的簡易戰報。
(要知道怎麼獲勝,首先,就是先解讀地圖與勝利條件。先有了這兩個概念,才會知道有哪些細節要注意,以及戰術要怎麼規畫與運用。)

【遊戲長度】
6回合。

【勝利條件】
控制圖片上,以紅色星號為起點,3格內,用黃色圈起來建築物,7棟其中的4棟(美軍一開始控制全部的建築物)。

【部署】
◆美軍:
1.先部署,在紅色星號上方的H6格為中心,3格內均可以部署。
2.兵力:整班*2、半班*1、M1919機槍一挺、下士Medrow、狙擊手(一開始不在場上)。

◆德軍:
1.擁有第一回合的主動權。
2.依照劇本需求,只會從東、北、西三個方向進入維耶維爾村。
3.兵力:整班*3、半班*1、MG34機槍*2、MG42機槍*1、中尉Plassmann、中尉Koch、醫護兵。

【特殊規則】
1.所有建築物為一層樓高。
2.雙方不會有英雄產生。

【感想】
1.玩遊戲,第一個我會想知道勝利條件是什麼,這樣在學習與推演的過程中,就自然會去注意到一些細節。所以,我的進展不快,但通常玩過一次,就會記住得差不多。^^

2.儘管是Solo,但這遊戲的資訊頗為透明,所以可以一人分飾兩角,研究不同的進攻與防守路線,而這樣的訓練下來,我稱之為「精神時光屋」,是兩倍的享受與收穫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