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30

【介紹】烈焰風暴:星際艦隊(Firestorm Armada) :故事背景與九大勢力

(面對銀河規則的浩瀚,就顯得人類翻譯的渺小......XD。本文圖片,來自GoogleSpartan Games官網截圖。)

橫跨兩個星域的戰火,已在銀河展開,地球聯邦(Terran Alliance)以及汀德瑞吉聯盟(Dindrenzi Federation),彼此間大規模的衝突,在宇宙此一象限中,前所未見。雙方各自集結組成強大的聯盟陣列,例如人類與外星人。而獎品則是:成為銀河的霸主。

雙方戰火的焦點,在名為「風暴區域(Storm Zone)」,一個具有巨大戰略意義的動盪區域,座落在幾個強大恆星帝國的十字路口。汀德瑞吉和傑尼恩聯盟(Zenian League)同盟,發動大規模的艦隊攻擊,突破敵人的防禦,並威脅到舊日的地球。而地球聯邦,則有盟友庫拉克(Kurak)在其背後支持,決定要將這群侵略者,驅離趕回至銀河系外。

戰爭撼動了銀河星體的本身. 在數以百計的星系中,一隻強大艦隊正進行著致命的戰鬥。他們攜帶著令人畏懼的武器:可怕的軌道砲將艦艇有如破木屑般的粉碎, 炫麗的雷射光束有如利剪,將敵人的船艦變成黑暗中,熾烈燃燒的殘骸碎片。

部分船艦被電漿射擊穿越,引起燃燒,有的則在巨大的原子彈爆炸中被擊毀。變成殘骸的船隻與遭屠殺的船員,飄流、拋擲,毫無生命跡象,在這虛無的宇宙。殖民地與新拓居地,受到憤怒戰火的洗禮,成為地表的床岩。

不過,雙方都沒有從中獲益。他們都失去了太多。

這是一個烈焰風暴的年代,有如雷鳴的迴響,震撼整個銀河。



【九大陣營介紹】
汀德瑞吉聯盟(Dindrenzi Federation)汀德瑞吉(Dindrenzi)決定報復卓拉莫司(Dramos),但更重要的是:他們認為自己才是人類「星旅(Star-faring)」真正的繼承人。他們將不會停止行動,直到泰拉(Terra)臣服在他們的腳下……


地球聯邦(Terran Alliance)雖然地球聯邦(Terran Alliance)已不再像從前一樣,擁有至高無上的力量,但昔日的榮耀卻沒有因此結束。他們仍頑強且猛烈的抵抗、防衛屬於他們的一切。卓拉莫司(Dramos)傷痕累累的面孔,就是他們令敵人畏懼的力量,一種沉默的證明。


○亞昆普萊姆(Aquan Prime)整個艦隊以優美的姿態,凝聚、移動,卻以毀滅性的砲火粉碎對手。現在,傑尼恩(Zenian)愚蠢到妨礙了他們,被激起憤怒的亞昆,成了他們最致命的敵人。


○索里恩集團(Sorylian Collective)
儘管當初寡不敵眾,但索里恩邊境艦隊在與傑尼恩聯盟(Zenian League)的戰鬥中,已經證明他們的可怕。當索里恩所有的毀滅性力量對敵人釋放時,庫拉克聯盟(Alliance of Kurak)將會得到一股強大的助力。


○理事會(The Directorate)
面對他們,仇恨與恐懼是在同等程度。理事會艦隊在庫拉克聯盟(Alliance of Kurak)中,早已獲得最黑暗的名聲。他們的到來,不是為了毀滅,而是為了綁架與掠奪。



○瑞爾索薩(The Relthoza)
瑞爾索薩最著名的戰術,就是追蹤、伏擊、迅速且致命一擊,造成敵人們的驚駭。這一次,敵人被驅離,他們脆弱的領地將有如水到渠成的被瑞爾索薩征服。



○庫拉克聯盟(The Alliance of Kurak)
從野蠻的維卓瑞斯部落(Veydreth tribes)到神秘的塔拉凱恩斯(Tarakians),復仇者瑞尤希(Ryushi)、意志堅強的特爾奎(Terquai)和瑟路遜思(Xelocians)艦隊,回應了庫拉克聯盟的號召,面對來自銀河外,迫在眉睫的侵入威脅,奮起防衛風暴區域(Storm Zone)以及他們的領地。

維卓瑞斯部落(Veydreth tribes)

塔拉凱恩斯(Tarakians)

瑞尤希(Ryushi)

哈克產業(Hawker Industries)

○傑尼恩聯盟(Zenian League)
詭計多端的卡鐸里恩斯(Kedorians)和好戰的伊羅遜思(Illosians)尋求力量以及報復;無情的巴卡許(Ba'Kash)為了戰利品而戰,而令人恐懼的沃克斯猛禽(Works Raptor),則是更加陰險掠奪的那一類型。但都由倫斯宇宙艦隊(Rense System Navy),強力維持著。聯盟的行動,最終是要支持汀德瑞吉(Dindrenzi)的聖戰。

卡鐸里恩斯(Kedorians)

沃克斯猛禽(Works Raptor)

倫斯宇宙艦隊(Rense System Navy)

巴卡許(Ba'Kash)

○掠奪者(Marauders)
有許多的宇宙飛行員加入了戰爭或者其他的衝突,不僅是因為昔日寧靜的領地受到猛烈的毀壞,亦因為這些巨大的衝突,創造了利潤無可比擬的機遇。

歐羅珊(Oroshan)

[感想]
1.這是我第一次翻譯到有種噁心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一翻就停不下來,非得告一個段落才肯罷休。偏偏種族勢力又高達9個,有的勢力內還有4、5個勢力,翻到快暈了。XD

2.這次的挑戰,算是滿"硬斗",上次DreadBall,共84頁,但我只翻了2/3(用得到的部分),就寫了11000字,這次有120多頁,將近49000字,這...這......這.........,抖很大啊!Orz

3.雖然翻譯不輕鬆,但過程挺有趣。除了要反覆咀嚼、查翻譯,讓語句流暢通順,還要抓圖、編排,算是認識了不少艦艇名詞,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。我在想:這次翻完,我的英文會不會有提升到另一個檔次?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