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28

【閒聊】 藝術接龍遊戲 Day 4:Spartan Games


 
(Spartan Games,一家曾經讓我有點手軟的遊戲公司,但最近,又開始引起我的注意。本文的圖片,除第一張為官網截圖,其餘均來自Google。)

This is day 4 of the 5 day challenge.
被點名者需上傳3張舊作照片或圖 & 點名下一位創作者。持續5天。

OK,雖然中間中離了,但晚到總比不到好,我打算寫完,不爛尾。XD

在我身邊的朋友,對於微縮模型戰棋的喜好,主要分為兩種:奇幻與科幻。前者,就是劍與魔法的中古世界,後者則是類似星海爭霸擁有高科技的科幻背景。

這兩者,都有自己的擁護群,然後很妙的是:通常對另一種會比較無感。

對我來說,兩者是都有喜歡。但仔細想想,似乎,我對科幻的愛,比奇幻的愛要多一些。

「Spartan Games」,曾經買過他們家的東西。

台灣剛引進的時候,下手比較快,選了「Dystopian Wars」這遊戲中,具有齊柏林飛艇的普魯士。

(對,就是右邊那艘航空飛艇,多帥氣啊!)

跟員外玩過一次,雖然那時候對規則不熟(現在還是一樣不熟...XD),但感覺很不錯,主力艦大砲齊射、飛彈魚雷亂竄,還有飛機全場飛馳、轟炸,很有艦隊戰的感覺。

至於模型,感覺是很微妙,因為底板與模型一體成形,感覺有點像巧克力片?細節很好,但質地偏脆,一不小心,邊邊細細的船艦護欄,就這麼「啪嚓」,斷了。XD

(印象中,共分成四國:英、美、法、德。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去查查看。^^)

也因為如此,後來就被我封印了(這是告訴我,該是拿出來塗色的時候了嗎...XD)。

不過,最近因為網拍特價,在瀏覽商品的時候,去注意到了「Firestorm Armada」這款太空艦隊戰的遊戲,才發現,居然是他們家的。(這圈子真小,繞一繞又回去了...XD)

說起太空艦隊戰,我想,會讓人第一個聯想到的是「X-Wing」這個遊戲。就個人感覺來說,我是挺喜歡他可以自由組軍、搭配駕駛以及武器的設計,但,既然是未來世界,Dogfight式的落伍飛機追逐戰,讓我有點介意(後來有去查及問「Star Wars」的同好前輩們,才知道這部電影,是在向「二戰」致意。)

只是,FFG從大廠變成爛尾王後,讓我有點怕怕。

也因為這樣,我有在思考,所謂的太空艦隊戰,應該是怎樣的一種情景?
(這些都是上色過後的艦隊,可以看出原本的細節及造型,這樣一來,原本想買的桌布,意願就更強烈了~XD)

腦中第一個浮現的,就是田中芳樹的「銀河英雄傳說」。
而「Firestorm Armada」這款,似乎可以達到我心目中的標準?(不確定,但憑著對「Dystopian Wars」的印象,應該是有機會。)

於是,追著追著,又發現了「Firestorm Planetfall」,相同的機制,卻是從太空打到地面。(又讓我聯想起GW曾經有過一款太空艦隊戰,可惜,那個也不是他們的重點項目...XD)

(「Firestorm Planetfall」應該是與「Firestorm Armada」同個世界觀,只是戰場從太空打到了登陸戰。所以,以完整度來說,先在宇宙打一打,接著就進行地面戰,相當過癮。)

目前是在研究「Firestorm Armada」的規則,未來不排除研究「Firestorm Planetfall」。

至於推坑?哈,不了,因為我根本沒那個時間玩啊~~~XD

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一起研究討論喔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