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13

【分享】樂高玩迷宮

 (推薦給家裡有小孩及樂高的朋友。簡簡單單,卻給我很大的震撼。參考網址:親子就醬玩。)

前幾天,Tim轉貼了這個網站給我看,當時沒有仔細去看。今天剛好又看到其他人貼,於是,我就認真的把它看了一下。這一看,深深被震撼了......

(兩個人偶,就可以玩出一場場精彩的追逐遊戲。)

這個樂高玩迷宮,製作不難,但背後展現的巧思,極具深意。對孩子來說,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他們自己的創意。

(簡單的遊戲場景,但,背後的巧思,一點都不簡單。)

因為這個,讓我終於領悟當年教授講的:「SET會扼殺創意」的真正涵意......

(沒有複雜的技巧,但展現出來的可能性確是千變萬化。)

過去,我太於執著先學習SET的拼法,再來MOC,這反而劃地自限。

(讓小孩動手做,動腦思考,有什麼是比這個更好的呢?)

原來,只要你動手做,一切都變得不簡單。

所以我決定,除了少數幾個(例如:火車),其他通通打散,讓孩子跟自己動動腦,真正的去玩樂高~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