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12

【開箱】DreadBall

(它來了!它來了!它來了!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!XD)

引頸企盼許久的「DreadBall」,在經過約兩星期的飄洋過海後,終於來到我的手裡。這種興奮及雀躍,怎能不讓人熱血沸騰呢!

在正式進入開箱文前,先簡單介紹一下「DreadBall」(之後簡稱「DB」)。

這是一款由Mantic公司所出「運動 + 戰棋」風格的桌上遊戲。

描述一種在未來世界,有如「美式足球(進攻、防守)」+「手球(射門得分)」的球類比賽。

雖然是運動,但過程卻相當的快速與粗暴,得分是獲勝的條件,卻不是唯一的手段…


是的,如果你是GW粉絲,應該會立即聯想到「BloodBowl」(事實上,我也寫過開箱文...XD)。

兩者或許有那麼些相像,但DB算是近年來興起的,規則上也好,模型也好,圖版也好,都比BB要來得出色。儘管如此,BB在桌遊界同類型遊戲,依舊有其經典的地位(敬禮!)。

老實說,若不是GW一些讓我覺得OOXX的原因,加上BB已經沒再更新(GW也不是很重視的感覺),我也不會琵琶別抱。但也因為這樣,反而讓我認識了一家很有潛力的公司與遊戲。難道,這就是所謂的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嗎?XD

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主題。又是一個看圖說故事的節奏~

(考量國際運費,加上我也喜歡矮人這一族,所以除了基本核心套裝外,還加購了矮人一族。但,在遊戲裡,他們不叫矮人,叫:「Forge Father」,熔爐之父。好,我還是習慣叫矮人...XD)

(核心套裝的封面。裡面的兩支隊伍,就是封面的人類與半獸人。感覺不管啥遊戲,以他們兩族為開始,似乎是一個很save又很受歡迎的組合~)

 (盒子的背面。除了模型未上色外,遊戲圖版的確長那樣。)

 (盒子的側面。原本我以為會很厚,但到手時,卻發現很"環保",可能被國內的大盒裝養成壞習慣。但事實上,這樣做才是對的。空間那麼大,裡面東西少,又不是賣空氣,還是這樣感覺比較實在...XD)

(內容物大合照。對,東西就只有這麼多,但都很精美。) 

(全彩印刷的規則書。除了彩色之外,紙質也很好,是「雪銅紙」嗎?^^a)

(規則書的背面。一樣閃閃動人喔!) 

(規則書內頁。紙質不錯吧!而這本規則書,扣除後面的聯盟賽,我都已全部整理完畢,打了11000字啊~~~) 

(紀錄紙。登記球隊的資訊用。不過,我應該不會拿來用才是...)

(右邊是指示物,左邊則是一張「集點卡」?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做啥的。XD)

(這遊戲,不單單只是模型移動而已,還增加了卡片,有許多"驚喜",這點就很「桌遊」。而右邊的骰子,嗯,覺得還好,但也不錯啦~)

(模型不是一體成形,但也不是讓你隨意組裝。當我打開的時候,第一個感覺是:比我想像中的小!)

(綠色的切割墊,一格是1公分,所以大概可以推算他們的大小。但儘管小,細節卻非一般的桌遊模型可以比擬,感覺很不錯說~)

(裁判,擁有360度的視角。雖然是個女性造型,但它其實是機器人......真的,我沒亂掰!XD)

(這張整個主體清晰很多,模型就一覽無遺。敢拍這麼近,就是要讓大家看看,細節真的不錯。)

 (這應該是人類的後衛角色。相較於上面的半獸人後衛,身材略微瘦小,但那一身的盔甲,讓我想起鋼鐵人......對,我有打算塗成鋼鐵人色......XD)

(哥不林工具人,手上還帶著爪子,這遊戲是要幹架嗎?別這麼說,那只是手段之一......XD)

 (除了裁判,其他三隻都處於「假組」狀態,要拍張照,得東喬西喬......Orz)

(來隻Warmachine中的藍胖當比例尺。說真的,習慣藍胖之後,突然覺得他們好瘦小喔!)

(「裁判:你給我下車!」於是,我又換了INF中的玉京女騎士當比例尺。嗯嗯嗯,感覺比例差不多耶,而且細節也不輸~^^)

(遊戲圖版,也就是球場,感覺很不錯。) 

(同場加映:矮人!) 

(造型很優,感覺就是一個很強壯的隊伍!) 

(這盒子的大小與厚度,會讓人以為這是電玩盒子......)

 (打開一看,哈!左邊那個遊戲,我日前才下訂說~燦笑)

(來看一下Mantic這家公司,還有哪些遊戲~) 

(左邊的「DeadZone」跟右邊的「Mars Attacks」機制是一樣的,但題材不同。原本我想要的是「DeadZone」,但感覺跟40K實在很像,我又不太想再玩40K。而右邊的「Mars Attacks」原本因為火星人的造型不是我的菜,但看了一下影片介紹後,發現背景很有趣且惡搞,於是......又是一個日後準備開箱的節奏~XD)

(鏘鏘!矮人上場。造型不錯吧!細節也很不賴說~) 

(最後來一張「DreadBall」成員大合照,這次就沒有亂入啦~XD)

[感想]
1.朝思夢想的DB,終於入手了,實在有點那麼不真實。主要原因是:台灣買不到,而且屬於冷門遊戲。Google了一下,大概我是第一個吧!(有點驕傲~^^)

2.冷門遊戲有啥好驕傲的?
話也不是這麼說,主流遊戲當然會得到比較多的關注眼神。但事實上有不少遊戲,他們也是很優,只是欠缺一個機會。如果能讓一個遊戲因此而受到矚目,這不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嗎?^^

3.不過,即使沒人注意也沒關係(自High就對了~XD)。這幾年的經驗下來,加上幾次物品的轉換買賣,讓我深深覺得:要玩,就玩自己喜歡的。也因此,現在找遊戲的時候,會傾向自己有興趣的,「推廣」對我來說,只是附加,好好去享受這一款遊戲帶來的樂趣,才是最重要的(所以口味越來越重了......)。

結論:我推薦的東西,不主流,但很有個性。如果有機會碰到,剛好你也有興趣的話,歡迎亂入喔~XD

2 則留言:

  1. 期待心得。這款當初KS的時候沒下手覺得有點可惜Q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,可能因為在台灣沒啥名氣吧,所以KS沒下手也應該是怕有雷。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