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

[BG]Escape of the Dead Minigame

("是芥末日"的訊息,搞得全世界人心惶惶。所以,就來個小遊戲,應景一下。本文圖片,來自:BGG。)

關於「末日說」,雖然我不希望發生,但也不至於鐵齒到認為它不會發生。
幸好,到目前為止,感覺都還很正常。能活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心裡高興就好,不該學商人搞啥慶祝特賣,賺災難錢...

不過,為了應景一下,就想起這款「Escape of the Dead Minigame」的小遊戲。

(這就是遊戲的樣子,v1.2版本。左半邊是遊戲版圖,右邊則是規則。畫風挺可愛的~)

遊戲的目的,就是修好車子逃走,就算成功。

但修理車子的過程中,殭屍會一直來,因此,也要適時修理一下籬笆,免得被殭屍「破門而入」,GG。

但籬笆只是被動防禦,我們還是可以主動出擊,減少殭屍的數量,每擊殺10隻殭屍時,還能獲得額外獎勵。

(這是v1.0版本,版圖上多了殭屍的圖案,規則其實一樣。)

規則很簡單,連配件也是,只要一張A4、一枝筆、4顆骰子,一切就搞定。

詳細規則,可以參閱:撕布機百科(我就是從這邊得知的,不過版主好像有一陣子沒更新文章了...)。

(原作者很好心,有提供檔案給玩家下載。下載網址:Escape of the Dead。)

(另一個版本,更為寫實。不知道是玩家自製的?還是作者弄得?可能要找一下。)

而這邊,提供給像我一樣,比較懶的朋友,一個更方便的方法:Flash版(點選連結進去,下載後,就可以開始遊玩。)
(這就是Flash版的畫面。分配四顆骰子,到「Lawn」去殺殭屍、到「Garage」去修車、到「Barrigade」修籬笆防禦,資源就只有那些,該怎麼運用,其實要花點心思...)

雖然是骰子遊戲,但其實還是有些策略。

前幾局,很慘,覺得好難,殭屍殺不完之外,車子也修不好。甚至,有一度,只差兩格就能call game。

後來,有想了一下,調整了一下策略,終於讓我給破關。
(沒圖沒真相。這就是我破關時候的情形。只是,那127分是怎麼算的啊?XD)

算是一個不錯的小遊戲,分享給大家。

當然,衷心期盼,"世界末日"不要真的發生,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做、去追尋。

活著的人們,該虛心反省,好好善待這個星球,不要再當地球的癌細胞了才是...

[番外篇]
(再補一張照片,這次的成績,意外的高分。)

正當我覺得隱約找出方向時,我教了小朋友玩這款遊戲。
遊戲改變成合作方式,四人一組,每個人可以決定自己要做的事情,也可以討論。

沒想到,這群小孩的成果,意外的好,扣除掉他們那誇張的骰運,決策過程中,也都挺能針對當時狀況去做應對。因此,第一次玩,就過關。

回家之後,我把他們遊玩時的經驗吸收整理後,再次去玩。
扣除掉我那爆笑的骰運(對,撐了40多回合以上...XD),也無意料的再度破關。

但,這分數也太誇張了吧!1310分!
難不成是撐越久,分數越多?XD
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I am the one of the designer for Experimental Playground games and artist for Escape of the Dead. May I post this article on Experimental Playground facebook? I think most chinese would like to read this article.

    and also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playing our game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t's ok,it's my honor.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