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

[BG]戰報:ATZ劇本1(中)

(打不過一群殭屍,當然得趕快跑。只是,它們速度也不慢...XD)

[前情提要]
在上一篇中,我的Beck跑去開了一間屋子,結果,出現了5隻殭屍。在無法脫逃的情況下,奮力一搏卻負了傷,只好往外逃出......

這群內建「鯊魚嗜血系統」的殭屍們,也跟著尾隨過來。於是,我們這群比殭屍還"邪惡"的倖存者,就開始了「放風箏」行動...XD

[放風箏]
(由於負了傷,Beck除了損傷兩滴血外,還翻了面,一整個數值就是往下滑。此時,就想到了這遊戲的規則:殭屍會朝向最近的倖存者邁進。而這裡的最近,還要加上地形的修正。因此,我就往上移動,讓小葵來放風箏,尋找個別擊破的機會。)

(首先,小葵移到了中央屋子的左側,對這群殭屍來說,將會兵分二路,但其中一隻移動力4的殭屍,則會撲向小葵的Tonya。對它來說,這是個哀傷的消息...XD。我則想要移往左上角的那棟屋子,尋找下一個機會。)

(此時,殭屍發呆了。我則穿越樹林,移動到小葵處,尋求醫治。一般地形,只耗費1點移動力,但建築物、樹林等,則會耗費2格。所以,是可以規劃一下行進的方向。)

(不知是我太會丟,還是怎樣,殭屍繼續發呆,為了執行原訂的計畫,小葵就繼續待在那。而我則突然想到右上角那棟屋子,開了卻沒搜索過,依我角色的現況,開新屋子,危險性高,於是,又折返回去。)

(終於,殭屍們開始動了。小葵先解決一隻後,繞到上面那隻的後方,下一回合,另一隻殭屍將因距離太遠,來不及趕上。而Tonya的單挑能力超強,一隻殭屍幾乎只有領便當的份。我則利用這個時間,迅速推進。)

(小葵順利解決一隻殭屍後,繼續放風箏。只見那隻殭屍一直繞著屋子跑,上演著:「來呀!快來追我呀~」的謎樣情節,我也推進到預定地,準備"開獎")

(靠!不會吧!空的!這表示我們又要開另一間房間了。記得剛開始玩,小葵有警告我說:沒事千萬別亂闖建築物。在經過一次驚嚇後,我們已經體會到闖進空屋的可怕。但任務是兩個人各找到另一把武器,這下子,不硬著上也不成了...Orz)

(小葵表示:那,我要進去囉!)

(哈哈!運氣不錯,空的,沒殭屍。於是,我立刻往中央推進,準備另一次"開獎"~)

[下集預告]
下一集,將會為您示範什麼叫做「放風箏」的極致,此外,您也將見識到,我玩這個遊戲,是多麼的"歡樂"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