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2

[BG]戰報:ATZ劇本1(上)

(這是開場的設置圖,兩個主角,從版圖右邊,也就是東方進入這個小鎮。)

在前面的文章裡,有先介紹了這個劇本1:「為了更多的子彈」(不瞭解的朋友,可以點進去看看)。在跟小葵討論了之後,決定由他擔任第一主角「Tonya」,我就可以開心的當第二角色「Beck」(其實就是可以亂搞,比較不用去扛勝敗的責任...XD)。

於是,就開始了這場月黑風高的小鎮冒險...

一開始,發現北方與城鎮中央,共有4隻殭屍在那裡閒晃。原本,我們打算一口氣衝到中央,然後破門而入,搶完東西就走...不對,是搜刮完東西...也不對,反正,就是找到東西後脫離(把自己的角色形容得好像搶匪...XD)。

但覺得這樣很危險,因為上面的殭屍速度不慢,這樣一來,反而會被「甕中捉鱉」。
於是,讓我想起了「銀河英雄傳說」中,萊茵哈特的成名戰~

怎樣的成名戰?

以下,就看我們怎麼做囉~

圖示說明:
紅色箭頭:殭屍的移動方向。
藍色箭頭:倖存者的移動方向。
爆炸符號:因槍聲而被吸引來的殭屍。
圈起來打問號:陷入呆滯的殭屍。

(討論好策略後,沒有遲疑,兩人立刻往南方跑,除了利用地形掩護與擋路外,也盡量發揮以多擊少的戰法,迅速消滅南方的一隻殭屍。只是,我的槍聲,卻引來更南方的殭屍進入此區,那隻殭屍的出現,有嚇到我,也太近了吧!此外,不解決的話,也會很麻煩。加上,中央與北方的殭屍,也迅速逼近中...)

(還好,本人果然是「歡樂派」。在幫殭屍丟啟動骰時,儘管殭屍先動,但因為丟出比殭屍REP還高的「5」,所以,殭屍就陷入呆滯,停留在現場。小葵此時採取了一個策略:打近戰。因為開槍射擊會吸引殭屍,但打近戰不會。由於這兩個角色背景是空手道高手,小葵就想打打看。這一打,乖乖,在「Tonya」角色威能下,跟小葵單挑的殭屍,通通被"料理"乾淨。我則因為視線與距離問題,還是採用了射擊方式。幸好,也讓我給解決了。)

(用槍的好處,是可以遠遠射擊,不用面對一群殭屍,但缺點就是:槍聲會吸引更多的殭屍。所以,才解決完兩隻,東南方又來了一隻。果真是生生不息,一波接一波啊!由於殭屍本回合又陷入呆滯,所以,我們打算繼續繞道,從左邊拐彎到黃色屋子那裡去。)

(此時,殭屍終於行動了,快速的朝我們逼近。小葵的「Tonya」再度發揮空手道高手的威力,接連解決了好幾隻殭屍,原本那僅存的一隻,卻因為「歡樂骰」再次出現,射擊打偏了。結果,引來西南方的一隻殭屍,朝我們這裡過來。)

(但「歡樂骰」的威力可不只如此,在此情況下,殭屍又被我丟到發呆。機不可失,小葵的「Tonya」立即往最接近的建築物衝去,門一開,哈!「0隻殭屍」,這超讚的啦!沒事就是好事,不過,也沒找到任何東西就是。小葵就丟出了一句:「便宜沒好貨」。哈!XD)

(遊戲進行到現在,場面已經被我們給控制住,多用「Tonya」的威能去單挑殭屍,盡可能少開槍,威脅感已比開場時,降低不少。儘管還有兩隻,但西南方那隻速度不快,所以我們冰分二路,小葵處理東方那隻殭屍,我則去搜索中央那棟建築物。為何會選那棟?主要是因為如果開出了「殭屍」,那麼還可利用建築物的特色,去當路障卡路。還好,我也開出「0隻殭屍」,真是令人興奮啊!)

(討論了一下之後,我把這棟建築物留給小葵去搜索,我往東北方的建築物去。小葵此次運氣不錯,找到了「散彈槍」,但我們稱它「招引惡魔之槍」。Why?對,散彈槍在近距離時,威力超猛,一次丟6D6,取最好的3顆,所以殺傷力高。前面也有提過殭屍會因「槍聲」而被吸引。開一槍,丟1D6檢測,4+就出現殭屍。其他槍枝,只要是2發以上,可以「點放」,但「散彈槍」是強制開6D6,命中率高,卻也要丟6D6做檢測,平均會產生3隻。殺了2~3隻,又招引3隻,這划不划算呢?具體感覺,就有待各位親身體驗了。回到主題,門一開,挖靠!「5隻殭屍」!!!)

(中了大獎,場面頓時High了起來。先做「驚嚇檢測」,嗯!通過,所以我可以開槍射擊後,接著近戰。於是,為了解除眼前危機,二話不說,馬上使用「倉促射擊」,手槍原本只能射擊一發,此時可以多加1D6,但卻會讓彈藥耗盡,下一輪必須要「重新裝填」。解決掉1隻後,硬著頭皮打近戰,結果,失手!本身被扣了一滴血,雙方還繼續僵持在那。這還是我的階段,接下來才是殭屍的階段。此時,西南方的殭屍也往城鎮中央過來,這一輪要繼續打,就算挺過,也別忘了我前面開過兩槍,又有殭屍會被吸引過來...)

由於時間因素,這個劇本我們就只打到這裡。
希望下一回合,能由我們先動,不然我可就要GG了...Orz

後續如何,敬請期待下回分解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