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

[BG]開箱:Antike Duellum

(是的,人客,你沒看錯,這是熱騰騰的新遊戲啊!台灣好像還沒幾個人有呢!XD)

自從出現了「Antike Duellum」這個遊戲後,這幾天,我一直在「Yucata」上玩,好過癮(雖然都是輸...XD)

由於事件卡的關係,因此,原本慢吞吞的我,就搶先做這盒的開箱文,這樣,就能夠翻譯卡片啦~(共有25張,很酷的是,每張還不一樣能力。)[註1]

以下,就照例,看圖說故事囉!

(盒子的正面,膠膜還未拆呢!)

(背面也來一張。本來想留膜做保護,但一不小心,右上一小小小角,被美工刀"凸"到,心情一整個不爽。一怒之下,連膜也不留了...XD)

(內容物大合照。說真的,看過其他人的開箱文後,自己還有得學。不過,不想搞那麼累,依舊自我流!XD)

(木製token,看起來就賞心悅目啊!)

(哇喔!還富有歷史背景。雖然我知道一個是羅馬vs迦太基,另一個是希臘vs波斯,但後者歷史不是很有研究,剛好可以來看一下。不過,當我看到希臘vs波斯時,腦中突然出現:世紀帝國!諾,這樣一來,作者只要把地圖設計好,加些額外的事件卡,又是不同的擴充啦!XD)

(遊戲版圖說明卡。這感覺很用心,方便玩家一目了然。)

(對!只要搞懂中央輪盤的功能,這遊戲就已經會了七、八成。所以這張,當然就是輪盤的功能說明啦!)

(整張攤開來,其實不小,但設計的剛好,折起來也不會很怪,也不用擔心會不美觀。)

(遊戲中,會使用到的礦產、城牆等token。)

(兩面顏色不一樣,是因為這是雙人遊戲,資源會需要到兩份。)

(資源token大合照。)

(規則書兩本。一本是英語版本,另一本我則看不出來。)

(彩色內頁。文字看起來很多,但其實在Yucata上,作者有簡化,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難。)

(遊戲版圖。這是羅馬vs迦太基的地圖。)

(遊戲版圖的另一面。這是希臘vs波斯。)

(左邊那個「ATHENAE」,應該是「雅典」,是希臘的起始城市,產黃金。而海上那幾個島嶼,雖然有城市,但尚未征服,需要玩家去探險,並耗費1金1鐵1石去建造。)

(這就是科技圖。由左至右,依序是:軍團移動+1、戰艦移動+1、相對應的資源產量+1、己方城市防禦+1、任意3資源跟銀行換任意2資源。而寫在前頭的數字,表示第一個人研發的費用,雖然貴,但卻可以得到「學者」的獎勵;後面的數字,表示第二個人的研發費用,相對便宜,卻沒有「學者」的獎勵。)

(招募區。步兵=軍團,購買花1金;戰艦=艦隊,購買花2金。買來只是預備軍而已,要他們上戰場,還得各花2鐵武裝他們。白話一點的說法,就是給他們裝備啦~)

(輪盤。是這個遊戲的中心機制,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。實在很有意思~)

(玩家的軍隊token。右邊的角柱,是用來走輪盤用的。)

(另一種顏色的玩家軍隊token。)

(木製token大合照。左邊那一堆白色的token,就是神廟啦!)

(遊戲卡片大合照。尺寸規格相當怪異,居然是6.1X11cm的牌套才行。寬度是OK,長度就要自己裁減了。)

(五種偉人獎勵卡。每張卡上面,其實都有特別的人名。)

(玩家提示卡。這幾天一直玩的結果,就是腦中不斷出現輪盤,然後一直想著要怎麼走...XD)

(回合提示卡。熟悉後,其實就用不太到了。)

(事件卡。共有25張,每張功能都不一樣,而且,沒有使用上限。但會拿到,表示自己的城市被拿下,又或者對方先拿到偉人獎勵。所以,事件卡就是一種補償機制,讓場上情況不至於一面倒,combo得好,還有不少逆轉的機會。)

(事件卡近拍。一樣是兩種語言,但只會用到英語部分。XD)

[感想]
這遊戲真的好玩,有即時戰略的FU。腦中常會出現:假開曠真一波、速攀科技、雙線進攻、營運、Rush等字眼,這不就是「星海爭霸2」的感覺嗎?

此外,除了圍棋,還是我第一次想要去研究起手的佈局定式。但,要會觀察對手的舉動,適時調整自己的方向,才不會一直跟著對方的節奏走,最後被GG。

喜歡輪盤機制的朋友,這款遊戲,大推!

[註1]
後來發現,卡表我不用翻了。這位玩家的部落格上,有更清楚的說明與下載。
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去看看,並且給予支持喔!
網站連結: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