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6

11/5 戰報:「功夫」之華山論劍


華山位於西安東面約一百多公里處,華陰縣境內,北瞰黃河,南牽秦嶺。「華山」之名源於「花山」,據《水經注》記載:「遠而望之,若花狀。」「花」「華」同音,故稱之「華山」;又因其西臨少華山,故稱太華山。
(資料來源:http://64.62.138.84/b5/6/3/2/n1242516.htm)

隆冬時節,今日的華山,細雨紛飛。
朦朧的視野中,三條魁梧的人影,傲然卓立。
三人,正是在江湖成名已久,頗負盛名的:
東邪(教堂玲 飾)、西毒(路王 飾)與北丐(我 飾)
原來,是一年一度的華山論劍又到來...

===前言===

北丐是第一個到達華山之顛的人,不過天氣寒冷,肚子正餓的咕嚕咕嚕叫。
沒多久,西毒歐陽鋒也到來,看著只有一人的華山之顛,冷笑著問:黃老邪該不是不敢來了吧?
語畢沒多久,黃老邪的身影翩翩到來,手中還提著一瓶酒(其實是牛奶)與一盤河粉炒牛肉(其實是麵包)。

「讓兩位久等啦!肚子餓了吧?這給你們」語畢,便把手中的酒給了歐陽鋒,河粉炒牛肉給了北丐。
北丐洪七公剛好肚子餓,面對著有美食專家黃老邪的食物,不禁食指大動,忘了今天來到這裡的主要目的。

一陣寒暄後,西毒便開口說:「既然來了,就動手吧!」
黃老邪問:「那是誰先呢?」
西毒說:「既然黃老邪當幫我們準備了美食與酒,當然就禮讓你先囉!」

說時遲,那時快,黃老邪手裡翻飛,手指與掌瞬間做出許多肉眼來不及觀看的變化,彷彿蝴蝶飛舞在群花繽紛的林間,一出手,便是「落英神劍掌」,迅雷不及掩耳,往還在注意食物的洪七公轟去!


「中!」黃老邪露出詭譎的一笑,手中的速度卻沒有減慢。
一聲「中」,讓措手不及的北丐洪七公立即重創。
(手中沒有牌可以擋,一次損八滴血...XDXD)


一旁的西毒,見機不可失,隨即運起蛤蟆功,待黃老邪一擊得手迅速退去後,馬上補了一掌。
(路王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,也隨即補上八滴血的傷害。這張是後面又受傷的情景,血快沒了...)

突如其來的變化,招起招落,人影倏進疾退,不過是一瞬,洪七公卻早已身受重傷。

「可惡的黃老邪與西毒,居然聯手打我...」
雖身負重傷,但洪七公也不是好惹,所謂「冤有頭,債有主」,立即運起「降龍十八掌」,出手便是一招「亢龍有悔」,朝向正得意洋洋的黃老邪轟去。
黃老邪沒料到負隅頑抗的洪七公,居然還有如此功力,正想運功抵抗,意念快,但掌氣來得更快!洪七公奮力一擊,也是重創黃老邪。
(打了八滴還回去^^)

老毒物怎可能放棄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,也是補上一掌,隨即抽身而退。
三條人影瞬間交錯,隨即散開,分立在三處,形成對峙...

===前言完===

「哈哈哈!老乞丐,可不是我先打你的喔!是黃老邪先偷襲,我才補一掌的。」西毒露出奸詐的笑容。
(雖然知道老毒物講的是真,但對老毒物的作風,卻也沒辦法去認同與否認...)

「七兄,我可是無辜的。請別誤會啊!」也是身負重傷的黃老邪,此時露出無辜的表情。似乎對先前一擊的事,完全否認。

北丐不想多言,今日想要保命,除了暗中調養氣息,祈求黃老邪別再出手打自己外,也必須把老毒物拉下來,否則今天休想活著離開。

於是,心念一轉,洪七公運起手中翡翠玉棒,施展出打狗棒法,向老毒物攻去。
無奈,真氣損失過多,對老毒物沒有造成多少傷害。

而老毒物面對洪七公的攻擊,似乎不是很在意。心中盤算,宿敵洪七公應先解決,接下來才能好好對付黃老邪。但洪七公守若泰山,連番殺著,均被擋下,一時之間難以解決,便轉向一旁正在運氣調養的黃老邪打去。

挨了洪七公一掌的黃老邪,臉色慘白,此時面對老毒物連番攻擊,左支右絀,險象環生。

一刻鐘過後,洪七公與黃老邪真元耗損過多,而老毒物彷彿無事一樣,看著這受傷的兩人。

在老毒物轉向黃老邪攻擊時,好不容易有喘息機會的洪七公,看著眼前對戰的兩人,正思索該如何做出下一步動作。

「算了,黃老邪雖然打我,讓我重創,但眼前最大的威脅,卻是老毒物。就等待機會,配合黃老邪,先重創老毒物再說...」

仁義心腸的洪七公,沒有加入東邪與西毒的戰局,只是暗中注意著戰局的變化,目標鎖定在老毒物的身上。

而好不容易脫困的黃老邪,身形有如鬼魅一般,往洪七公方向襲來。

「彈!指!神!通!」洪七公不敢相信,面對老毒物威脅的黃老邪,居然向自己攻來,而且出手便是成名絕學。

突如其來的變化,洪七公想不通,也想不透,更來不及出手抵擋,硬生生捱了黃老邪致命的一指。搖搖晃晃,往後墜向華山無盡的深淵...

眼見宿敵北丐被黃老邪施展絕學擊斃,西毒此時也不再留手,全心全意向黃老邪進逼。

黃老邪雖然重傷,但憑著詭譎的身法,數度躲過老毒物的攻擊。

「中!」黃老邪又施展出彈指神通,成功擊中見獵欣喜卻門戶大開的西毒。老毒物瞬間臉色慘白,一臉不可置信。

「黃老邪,果然不負盛名,看來是我低估了你。」
眼見自己也即將命喪黃老邪手下,老毒物不再保留,施展蛤蟆功,
對氣力放盡的黃老邪,補上一掌...

======

細雨依舊紛飛,華山依舊挺立。北丐不見蹤影,東邪藉勢遁去,歐陽鋒口裡吐著血,雖然滿身狼狽,卻掩不住勝利者的笑意...

===完===

感想:
1.被連打兩下,實在無奈。因為手中實在沒有可以擋的牌。
2.教堂玲呆呆的,居然先把我做掉。我則因為一念之仁,沒有打她,卻被她終結,實在失算啊!當下讓我想起九把刀在「獵命師傳奇」的第一章,姜子牙是如何敗在徐福的手下...XDXD
3.後來跟路王有教她,下次要先打血最多的那家,否則「鷸蚌相爭,漁翁得利」,對誰都不好啊!
不過話雖如此,我還是得自立自強,因為有迷糊的隊友在,實在很難預料何時被自己人做掉...XDXD

4 則留言:

  1. 哈,好戰報!

    看來此館員也是個深藏不露的高人。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文筆不好,羨醜了!
    內容有做部分更動,
    文章讀起來應該會更通順。^^

    這個戰報是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想到的。那時候,正在想我該用哪個角色。

    本來是很喜歡東邪,但因為我是「一念之仁」,所以不禁想起射雕英雄傳中,洪七公也是一念之仁,反遭歐陽鋒下毒手。

    所以,就把自己的角色定位成洪七公啦!

    西毒的角色,則是最早確認,因為特質滿像的。

    東邪則是因為行事怪異,令人有如丈二金剛,摸不著頭腦。加上華山論劍會去打的,大概也以這三人為主,所以,也就這樣確認下來啦!

    輸得沒話講,心服口服哩!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戰報!(Y)

    題外話,很久沒看金庸的小說了...: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葉山兄的捧場。
    金庸, 嗯,我也很久沒看了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