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2

[戰報]我的第一場完整TTA

(這是每個玩家的起始設置,一開始都一個樣子,但後來會隨著文明發展的不同而改變。)
上禮拜鄉民約戰TTA,還沒玩過完整版的我,當然十分期待今天的到來。

只是,不小心感冒了,扣除掉下午一直在擤鼻涕外,遊戲的感覺挺好的。
以下,就是今天TTA的簡易戰報。

[A時期]
看了一下牌面的牌後,因為怕被人家用軍事武力入侵,所以,不但使用了陣型,連領袖也挑了凱薩。
至於「空中花園」這個奇蹟,則是相中它能夠增加笑臉,使人民願意工作外,還能使文化分數每回合多+1分。

(我的A時期策略就是:發展我的經濟與科技,並餵飽我的人民。但維持一定的軍力,雖不打別人,但也別讓人家來打我。)

[第I時期]
由於這個時代所拿到的牌,都需要相當的科技點數(玩家簡稱:腦力)才能夠蓋出來。因此,領袖在A時期尚未結束前,就先挑了達文西(牌面的翻譯雖不同,跟我們所知道的是同一人)。所以靠著他的組合技,讓我蓋科技牌時,還可以額外賺一塊錢,真是相當好的一個領袖人物。

(我所敬愛的大師人物。他的各種才華與能力,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由衷敬佩啊!所以,當然要選他囉~)

(遊戲進行到這裡,第I時期結束,準備進入第II時期,因此,我的文明就無法讓達文西繼續帶領。這點也有做出來,真棒!)

[第II時期]
這個時期,其實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。但也是因為對規則沒有完全熟悉,所以選了一個不適合的人來當領袖。
但其實這個人物很讚,也聽說過他的好用。但,我沒用對哩!

(看圖片,猜得出來這個時期我選誰當領袖嗎?)

(答案揭曉:庫克船長。不是「虎克」船長喔!)

人家庫克的能力,明明就是要搞殖民地發展。問題是:我的殖民地卡不多,就算有,也被我扣在手上,誤以為可以直接打。結果,等到我塞事件的殖民地卡出現時,庫克早已掛了...XD

不過,還是有見值得高興的事就是:我將專制政體,和平轉變成君主立憲制。不但內政指數(白點)增加,連軍事指數(紅點)也有4點,這樣一來,要打內政發展或者與人家軍力對抗,都算有不錯的能力。

(和平演變的政體,當然要給它來張紀念囉~)

[第III時期]
隨著文明的發展與演變,遊戲也即將進入尾盤。
由於鄉民在第II時期時,選了拿破崙當領袖。因此,就得預防一下他對我發動軍事戰爭。
但因為我的軍力不如他,所以,就乾脆選了甘地,一來可以累積文化分數,二來我的紅點也夠多,要生產防衛兵力應該是夠,三來就是讓對手進攻我時,要付出加倍的成本。

(就決定是你啦!上吧!甘地~XD)

(到了第III時期時,我的文明所打出的牌組。)

(好笑的是,我拿了甘地,卻在抽軍事牌時,拿到五張不是戰爭,就是侵略的牌。偏偏甘地是和平主義者,不能打這些牌哩...XD)

最後,因為我不打戰爭,所以塞了一堆加分牌在事件卡裡。遊戲結束時,這些卡發揮了作用,幫我加了不少分。
終場,就以116:104,小勝鄉民(其實要感謝鄉民的承讓,並沒有出兵打我)。

(這是第一次玩到完整規則,紅色籌碼代表10分,加上計分版上的6分,我拿到116分耶~)

感想:
1.TTA不虧為一個大作,好玩(並不是我贏才這樣說喔!)雖然一堆木質Token,但在發展文明的過程中,很自然就會把他們想像成你的子民。

2.雖然玩了將近3小時,但對規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此外,策略真的挺多元。不但要觀察牌庫的牌,同時也要注意對手的發展。

有機會的話,我一定會再玩。相信隨著經驗的累積,兩人對戰1.5小時結束,應該不是個夢想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