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1

[戰棋]Dystopian Wars(反烏托邦戰爭)

(反烏托邦戰爭?看字面是這樣翻的。但實際?...圖片來源:官網。)
BGG上曾看過它的相關資料,但它是桌遊嗎?似乎,更像是微縮模型...

遊戲的背景,是發生在1870年,一個已發生工業革命,比我們所知世界更早的年代。由於不可考因素,導致他們的科技十分發達。
在那樣的一個世界裡,有四大強國,也就是我們所熟識的:德國(Prussian Empire )、英國(Britannia)、日本(Blazing Sun)與美國(Federated States )。

聽起來的感覺,頗像二戰,但卻又不是。
玩家必須在相同的分數下,組出屬於自己的軍隊,然後與對手軍隊對抗。
不過,實際怎麼玩,我也不知道。

Anyway,今天會介紹它原因,其實是因為這台「普魯士空中堡壘」。

(這就是普魯士的軍隊圖。圖片來源:官網。)

印象中,德國人在一戰時期,就有製造出「齊柏林飛船」。
只是,這種灌氫的飛行器,似乎不怎麼安全,在一次重大意外後,就沒再使用了。
但「齊柏林飛船」這個名詞,卻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。

我喜歡這個名字,更喜歡這種胖胖的造型。

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規則。因此,一切就只能等台灣有進貨後,才能分享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