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3

[開箱]英雄衝突:鋼鐵風暴

(英雄衝突之鋼鐵風暴來啦!)
這是之前跟Tim一起在香港戰棋會買的遊戲。
前一陣子,我有PO了一個「甦醒的巨熊」開箱照,今天就來介紹它的續作:鋼鐵風暴。

(這是盒子的背面)

相關的歷史故事,可以在「維基百科」找到。以下的遊戲背景介紹,即引用自該網站。

「庫斯克會戰(英語:Battle of Kursk)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東線戰場中,德國與蘇聯於庫斯克爆發的一場會戰,雙方共投入了超過250萬名士兵和6000多輛坦克,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坦克會戰和單日空戰。庫斯克會戰也是德軍最後一次對蘇聯發動的戰略性進攻,欲從由南北兩端自中央夾擊,合圍殲滅中央突出部的蘇軍,重奪戰略主動權,但由於蘇軍已做好嚴密防務和駐守數量極為龐大的兵力,德軍進攻步調緩慢且損失慘重,最後因為南線義大利被盟軍登陸了西西里島,不得不抽調兵力防衛義大利而被迫撤退。此次戰役後,蘇軍發動一連串巨型攻勢,殲滅德軍大批有生力量且趕出俄國領土,德軍再也無法對蘇軍產生威脅。」

由此可知,這場勝負的關鍵,著實是二戰的一個重要轉捩點。

做為英雄衝突的續作,又有中文翻譯,想入手的玩家,可以考慮看看。
接下來,就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,開箱啦!

由於圖很多,如果影響開網頁的速度,還請見諒。

(細拍背面圖案,可以見到精美的地圖與上面的指示物。)

(遊戲的內容物,很實在的包裝,沒有浪費空間。)

(右邊是中文說明書,左邊則是戰役劇情,也是中文的喔!)

(採用油銅紙,全彩內頁,超有誠意的啦!)

(連戰役劇情也是全彩內頁,光看說明書,就覺得很值得了。)

(玩家記錄卡)

(玩家輔助卡,上面有簡易流程介紹,方便遊戲中查詢使用。)

(厚版的地圖,彩色的,很有質感吧!)

(左線預備,右線預備,全線預備,Fire!其實,只是拿模型來當比例尺而已...XD)

(這樣的地圖,足足有四個那麼多。難怪背回家的時候,感覺很重...XD)

(德軍的Token。)

(俄軍的Token。)

(各種狀況的Token。)

(部分地形圖版。做啥的?)

(可以拆下來,我想,大概是某些場景,會用到這些吧!同樣也是厚的,讚!)

(遊戲卡片與骰子。這個骰子不錯,感覺很有質感。)

(買這個遊戲,還附贈冷戰熱鬥的修正卡片喔!)

(鋼鐵風暴的卡片一覽。不同顏色,代表著不同的意義。)

(看得出每一種顏色所表示的內容了嗎?)

(哈哈!這是冷戰的修正卡片。很有誠意,但,這不就是叫人去買冷戰了嗎?XD)

(到底哪些被修正呢?其實我也不清楚。看圖片囉~)

(這是Token全部拆下後,第一次裝盒。但,我換了幾種方式裝,採用最大安裝法,卻依舊還有幾個沒地方擺...Orz)

(鏘鏘!換了一個盒子後,嘿嘿,所有Token通通就可以塞進去啦!)

感想:
1.除了重之外,這次的遊戲配件也超多,但價格卻很划算,CP值頗高。
2.由於有中文化,因此,我可能會改先玩這款,等熟悉之後,再回去玩甦醒的巨熊。
3.「寓教於樂」是教育的理想。雖然我還沒開始玩,卻因為這個遊戲,讓我對這個歷史,充滿興趣,不但上網查資料、做功課外,也讓自己的知識有所增長,這可真是一舉兩得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