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

【開箱】少女與戰車〈Panzer Von!〉

鐵哥曾說過:「桌遊定律之一,你分開訂的東西,往往會在同一個時間寄到。付款也是......」。是啊,明明我都分開了,但東西一次來,荷包其實抖很大啊......XD〉

記得近兩個月前,無意間得知這款「少女與戰車〈Panzer Von!〉」遊戲,沒想到,它還有動畫。在上網查資料,並追了幾集後,覺得很不錯,就請朋友代訂。這個月,終於入手了~

接下來,就維持我一貫的風格,看圖說話吧!

〈內容物大合照。這款遊戲,是日本一家名叫「国際通信社」所發行的雜誌。雖然說跟我習慣接觸的歐美戰棋不太相同,但本質上都是很接近的。若說最大的差別與不習慣,應該就是日文吧......XD〉

〈遊戲中所使用的指示物。對硬派圖板戰棋玩家來說,可能會覺得"不能Play"(不倫不類),但對我來說,趣味是第一,所以接受度當然是比較高的啦......〉

〈指事物的背面。有看過動畫的朋友,可能就會對這些符號有印象。雖然整體風格是篇動畫,但看起來也是挺賞心悅目的。^^〉

〈遊戲中所使用的卡片。這款遊戲,要做的動作,全由卡片決定。一開始會有5張手牌,所以,選擇性也不少。算是卡片驅動遊戲。滿滿6大張,雖說卡片本身較小,但每張都有彩色圖畫,算是很不錯的地方。對動畫迷來說,每一張圖,都帶你回到動畫的那個場景,算是一種回味吧!〉

〈卡片特寫01。雖然有漢字,但內文部分,都還是以日文居多,要看得懂,恐怕得花上一段不小的時間。還好,網路上有資源可以找~^^〉

〈卡片特寫02。看到滿滿彩色的CG圖,其實是還滿開心的。這款遊戲,本身就不是歷史模擬,所以這樣的設計,是還OK的。當然,骨子裡的玩法,還是很圖板戰棋就是......〉

〈動畫場景再現的地圖。這張是動畫裡的場景,採用傳統圖板戰棋六角格的設計。至於每個格子內的地形效果,可能還需要另外查。〉

〈「國際通信社」的戰棋是以雜誌方式出版,所以雜誌本身也是一個重點項目。4個少女在桌上玩圖板戰棋,這感覺好特別啊~〉

〈雜誌的內頁。嗯嗯,紙質不錯,也是彩色印刷。若說有困擾,大概只剩下文字而已。比起英文,更難懂......Orz〉

〈模擬戰。這算是給第一次接觸這遊戲的玩家,一個較好上手的劇本,東西不多,操作的單位也不多。熟悉後,就可以進入較複雜的劇本啦!〉

〈據說,動畫裡的戰車,都是參考「戰車世界」這線上遊戲去繪製的,所以沒有啥批評聲。雖然我不是很標準的軍武迷,不過這些戰車圖,大致上都還認得出來,感覺頗為帥氣~〉

〈主角與她的歡樂夥伴們的戰車圖。主角是搭乘4號戰車,而其他的戰車,都是同一學院裡面,不同的角色群所搭乘。因為是少女,加上只是以戰車為背景,歷史模擬的成分並沒有,所以自然而然在塗裝上,相當的自由、大膽與奔放。〉

〈指示物的閱讀說明。其實這一部分不難懂,如果有英文版,對我來說,可能上手會更快一些。^^〉

〈雜誌的背後,所附贈的解說DVD。嗯嗯,不知道我看不看得懂。不過上官網看的時候,好像OK。就等實際播放時,才知道內容如何啦~〉

《感想》
1.對於學習,我的守備範圍相當大。因此,算是「樣樣通,樣樣鬆」。在以前,會覺得這樣很不好。但自從知道我無法一直處在高強度的對局裡時(例如:ASL那種),剎那間,就明白了:這是"吟遊詩人"的宿命......XD

2.「少女與戰車〈Panzer Von!〉」因為是動畫改編而來,所以有看過動畫再來玩這個,會比較有帶入感。但即使沒有,也是OK,因為它骨子裡,就是個圖板戰棋。只是方式較為活潑,且帶有"動畫"的味道。對於初學或者不想接觸太過複雜的玩家來說,這種輕鬆、有趣的圖板戰棋,算是不錯的。唯一要克服的,大概就剩下語言問題了...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