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1

[閒聊]專心做一件事

(每個人都有他能力有限之處,所以,專心做一件事就好。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所謂「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」。很多事情,不是你想做,就一定能做好。
有心很重要,但如何去做到,就真得要好好思考。

會說到這個,是因為最新一時興起,看了人家的影片,然後就想要去玩滑板。
上網做了功課後,發現這個運動,可真不容易。

雖然2020年時,「極限運動」可能會納入奧運的比賽項目,但以我現在的年紀來說,太刺激,還是要多多考量。

在不瞭解「滑板」這項運動前,總覺得那些玩家是在玩命。
但隨著自己慢慢的深入瞭解,才瞭解:極限運動的玩家們,其實非常注重安全。
一些高難度的動作,對他們而言,是自我挑戰。

恰巧,我在另一個滑板網站上,看到了一些話,覺得很不錯:
1.挑戰自己。
2.練習要勤。
3.主動跟人打招呼。
4.專心練習。
5.不要想"愛現"。
6.想清楚在問!
7.練習要用腦。

詳細內容,請參閱「SK8滑板中文網站」。

雖然第一條就讓我打了退堂鼓(我不是不敢挑戰,但要為家人多想想,萬一受傷,很難交代...XD),但這些淺顯易懂的道理,用在其他方面也是適用的。

儘管,我壓根都沒想過自己也會有喜歡上滑板的一天,也尚未完全放棄玩它的想法,但總是三心二意的我,應該要好好把一些事情給先做好,例如:Freeline。

兩條線同時並行或許可行,但人的能力與時間都是有限,所以,還是先「專心做一件事」。

為何不是專心「做好」一件事?

道理很簡單,當你腦中想要「做好」時,其實你就已經分心了,想太多,反而注意力不集中,且心裡會有壓力,患得患失。

郭泰源郭總有句名言:怕輸,就不贏!

Why?

就是想太多,沒有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。

如果你都已經盡了力,輸了,又何妨?至少,心裡是沒有遺憾的...

所以,我不敢說自己會不會又半路跑去練其他東西,但若真的想要有一番作為,「專心做一件事」,是有必要的。

「專心做"好"一件事」,給自我壓力太大,期望過於完美;「專心做一件事」,只要你投入了,成果自然會呈現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