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3

[SC2]超精彩的一場比賽!


(這場比賽超精彩,經典啊!影片來源:YouTube。)

昨天華義Spider與Yoe鋼鐵人的比賽,出現了首位外籍傭兵。
一直以來,我們都只知道韓國人的星海很強,但強到何種程度,沒有親眼目睹,實在很難體會。

這次華義的傭兵Galaxy,就露了一手,讓我感受到人家實力堅強,不是嘴巴說說而已。

從開場放大招、封門、被逆轉、反逆轉,除了展現了基本功的紮實外,一些細節的處理,更是有許多台灣值得借鏡的地方。

只是,從他上場開始,網路直播的酸民們,就一直罵個不停。到後來,連打輸他的台灣選手也被砲。

如果我是選手,我會懇請砲我的人與我打個幾場,請他們指教。但如果連我都打不贏,只會砲我,那就請他媽的閉嘴,等你到我這個高度時,再來指教!

但就因為我不是選手,所以我不能用站在巨人肩膀的角度,去砲轟巨人哪裡不好。
我可以說他們打得比賽不好看,但絕對沒那資格說人家爛。

網路上有網友面對酸民批評時,會出現「不然你上去打」。
對,我還挺贊成這句話。

如果真的比他們強,就讓這個圈子更活絡,世代交替更快點,也好讓我們整體實力可以往上提升。

但如果不是,請維持觀眾的風度。畢竟,你不能把選手當成自己,做無限想像的延伸。
批評,也要有建設性,空口說白話,講得一口好星海,就跟政府一直說要搞好經濟,又有何兩樣?

再次強調,我個人不喜歡韓國人,但他們有強過我們的地方,是可以學習的。學習,然後比他們更強,而不是只會出一張他媽的鳥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