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8

[BG]開箱:美食大亨

 (特地上了桌布當背景,這開箱文,有很認真吧~XD)

日前獲邀,要幫人家寫開箱文,心裡感到非常高興,畢竟,這是我的第一次。

不過,為了維持我自己的寫作風格,加上非商業化,如果不能忠於自己的感覺,那我相信我寫出來的東西也會不夠真實。所以,我會以玩家的觀點,加上個人感受,來切入這款遊戲。

以下,就照例,看圖說故事囉!

(遊戲盒子的背面,整個質感還不錯。) 

 (遊戲說明。是的,這是一款國人自製的中文遊戲。對語言苦手的玩家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表示有更多喜愛桌遊的玩家,投身桌遊市場,包含:開店、桌遊設計。以成熟度來說,當然還需要努力,但肯挺身而出,這勇氣與拼勁,就該掌聲鼓勵~)

(盒子側面照之一。感覺還挺有厚度的,不過內容物不重,是款小品遊戲。)

(遊戲人數3~6人,8歲以上,15~40分鐘,適合闔家歡樂~)

(遊戲是以完成食譜,賣出商品,賺取金錢,獲得高分為目的。雖然我不怎麼喜歡「大亨」這兩個字,但就整體設計來說,還算貼切。畢竟,開店就是為了賺錢,能夠當上大亨,當然是最好的囉...XD)

(遊戲內容物大合照。前面有提到整體重量不重,感覺還滿精簡的,但仔細去看的話,用料上還滿實在,而且美術設計與配件也不馬虎。這個就很讚~)

(遊戲說明書正面。文字敘述上,還滿容易懂,該有的資訊,裡面都有敘述。
此外,還可以根據玩家年紀,有一般玩法與進階玩法。
只是,盒子上寫3~6人,說明書寫3~8人,到底是幾人啊?XD)

(之前唸書的時候,就有發現:「表格」是閱讀的好幫手。這邊也做了表格,讓人一目了然,算是很不錯的地方。)

(這個就是食譜啦!琳瑯滿目的,而且畫風溫和,我還滿喜歡的。)

(食譜近照。為何挑這兩張?因為看起來很好吃...XD。左上角是玩家開店可以賺取的金錢,左下角則是料理的分數,至於食材名稱的右上方,則是需要的材料。一般版是先獲得10分者獲勝,進階版則是18分,此外,料理完成的越多,額外獲得的分數也越高。)

(事件卡。遊戲有競標機制,價高者得標,但加入了事件卡,讓遊戲的變化更多,也讓遊戲感覺生色不少。)

(哈哈!黑店!本人最喜歡的一張事件卡。WHY?因為讓我想起淡水的排骨飯...XD)

(這張事件卡是我很喜歡的另一張事件卡。你有我有大家有,好卡,不搶嗎?XD)

(遊戲中的代幣與骰子。這個是值得讚許的另一個地方。金錢用代幣來表示,那種握在手裡的感覺,跟紙幣相較,實在有不小差異。骰子還OK,只是我這「小聯盟」的強者,很害怕常看到1啊~~~XD)

(配件大合照。說真的,儘管是小品遊戲,雖稱不上精緻,但配件有用心,這很值得讚許!)

(食材卡正反面。反面都是一樣的圖案,正面則是不同。由於資訊是隱密的,所以看不穿對手的手牌情況下,猜中人家的心思是很重要的!)

(龍蝦沙拉耶!這是食譜的正反面合照。圖案畫得還滿不錯,至少很合我的胃口。當然,如果改成真實版,一邊吃一邊玩,那一定超級幸福!XD)

(東西塞回盒子內的情形。不錯,我喜歡,沒有浪費空間,此外,盒子本身就如同前面說過的,有質感,摸起來很舒服外,也不會因為塞東西進去而"變形"。)

[感想]
看到這些食譜,讓我想起以前跟老婆交往時,會玩「『食』字路口」,用料理接龍。所以,如果晚餐不曉得吃什麼,肚子又不會很餓的話,那麼就拿出來殺一盤,看看最後哪些料理被完成了,就吃那些料理,感覺很讚吧~XD

遊戲不難,加上公開喊價與事件卡,整體感覺會很歡樂。
美工與圖案都有水準,配件也不錯,是一個輕鬆的小品遊戲,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試試看。^_^


4 則留言:

  1. 版大您好,請問我的部落格可以加到您右邊的連結上嗎??也是桌遊相關唷!!
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catb801106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頭目您好
    最近開始經營部落格的部分
    裡面可能會放上一些新的遊戲設計
    不知能否與您互加相關連結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