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8

[介紹]星際戰士(Space Infantry)

(看到這張圖片,會讓你想到什麼?對,是不是很像SC中的陸戰隊呢?本文圖片,均來:自BGG。)

或許是受到星海爭霸的影響,最近回頭注意這款Space Infantry。

Infantry是步兵的意思,但整體的感覺,翻成星際戰士好像更有FU。當然,跟GW中的Space Marine(也是翻成星際戰士)不一樣就是。

Space Infantry,簡稱「SI」。它是一個單人遊戲,玩家扮演指揮官的角色,有110分讓你去組成一個小隊,到各種星系上,去完成任務。


這張就是指揮官,一個小隊只能有一個指揮官,不用任何費用。旁邊有指揮官的能力,而且有數字。數字越小越好。舉例來說:「Command(指揮)」,如果通過,可以增加你1~2點的行動點數(Action Point,簡稱「AP」。)讓你在某些行動時,做數值的修正,讓該檢定更容易成功。數字「4」,就表示4、5、6檢定成功。至於右下角的「紅圈白十字」,表示該角色的血量。

在GW中,SM星際戰士,是改造人,所以個個都能以一檔百。但在SI中,就比較像SC的陸戰隊,如果要單吃硬上,恐怕很快就GG。必須要團隊合作,並且充分瞭解與運用部隊成員的特性,才能擊退敵人,完成任務。

這張是「任務3」。你可以選擇單打一個任務,又或者玩由數個任務結合而成的戰役。每張任務卡,上面除了描述勝利條件外,還會註明特殊環境與修正,這些將會影響你在遊戲過程中的一些數值。例如:戰鬥力。

任務卡上的方框圖案,則稱為「節點(Node)」,必須解完該節點的一個事件後,才會推進到下一個。遊戲共30回合,從30開始倒數,當時間來到0的時候,就GG啦!

而節點上面,則有一些數字,表示你至少需符合標準,才能對該節點進行探索。

在節點探索的過程中,會隨機遭遇到敵人。有小咖的,當然也會有大咖,這張圖,就是魔王之一(遠古海獸,好強的傢伙!)

右下角是「攻擊距離表」,在進行攻擊前,會先做一次攻擊距離檢定後,才知道此次攻擊方式是「近戰(Melee,簡寫「M」)」、「射擊(Fire,簡寫「F」)」或者「衝擊(Charge,簡寫「C」)」。

左上角表示它的攻擊方式。
Melee表示近戰,有兩個字,表示同時可以攻擊兩次,但要分開檢定。
因此,近戰分別要3+、4+才算成功。
Fire表示射擊,要4+、5+成功。

這傢伙可怕的地方在於:
1.每一個成功攻擊,會造成兩點傷害。

2.如果攻擊距離是是衝擊(Charge),那麼它的AP(行動點數)會額外+1。
舉例:我要檢定4+那個數字,但抽到「3」點AP,少1點就成功。此時,因為攻擊距離是「衝擊」,多1點AP,因此,3+1=4,剛好就符合條件,攻擊就成功。

3.它有18滴血!而且,對它造成的傷害減半。

突然覺得,如果是正常方式攻擊它,大概會全滅吧...XD

最近還推出了擴充,更讓人對這個遊戲更充滿了期待。

遊戲我已經訂了,但國外缺貨缺很大。
直接跟官網買是可以,但從美國寄來的運費,大概可以再買一盒了...Orz

還好,Vassal是玩家的好朋友,暫時就先玩玩Vassal解饞囉~

(方便歸方便,但總是沒有實體在手的快感~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