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3

[閒聊]美好的一仗,我已打過~

(曾經緊緊擁抱,現在該是學會放手的時候了...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頭目我曾經是GW的粉絲,手邊也蒐藏過不少種族的模型(當然,大部分後來都賣掉了...)。但最近,幾乎,沒有動力再follw下去了...

WHY?

1.不停的漲價,讓人吃不消:以IG來說(我是帝國守衛起家),那時候的戰鬥包,20人小兵、3台重型武器、1台黎曼魯斯,90鎂有找(以匯率X35來計算,打完折,不到3張小朋友)。

通貨膨脹是一回事,但為了讓自己荷包賺飽飽,年初調漲一次,年末又調漲一次,誰受得了?以相同的物品來看,現在要146.25鎂(別懷疑,真的是這個數字。)

即使,戰鬥包通常是那些物品總和打77折左右,但也要112.6125鎂,這樣價格當戰鬥包,漲幅多少,相信各位心裡都有個底。

但在商言商,現在的戰鬥包,內容是:20人小兵、3台重型武器、5人指揮組、1台哨兵機器人。我咧!不但不實用,重複性質還很高,會有用不到的東西出現(以前只要買個2盒戰鬥盒,基本的戰力足矣~)

請記得,戰鬥包才有77折喔,其他東西,可是漲幅過後的高價位。(這樣舉例吧:一碗牛肉麵,原本賣你70元,現在調漲到120元,然後折數相同,這還要自欺欺人,說有比較便宜嗎?)

所以我說,GW,有點佛心吧!留條活路給人走啊...XD

2.不停的改版,東西越打越多:當然,GW是賣模型的,遊戲只是附贈。在之前,覺得還挺不錯,很有新鮮感。但後來發現,這是他們的標準伎倆,藉由改版,推出新模型,然後繼續賺錢。

為了「反應成本」,也把原本的金屬模型通通回收,改成「次一等」的樹酯(對我來說,真的是次一等,相同模子,換成樹酯,氣泡、缺陷不說,價格還一樣。就好像吃碗餛飩麵,5顆餛飩變成3顆,價格不變...XD)。所以,有些模型,我寧可上ebay標金屬,也不想拿樹酯。

此外,改版後的規則,讓模型的需求量暴增。
說好聽,是為了讓一些冷門單位更加實用,提高出場率,讓遊戲更好玩,但說實在,則是要你不斷掏出腰包,買更多的模型...

或許我說得很直接,但好說我也曾支持了7年,會讓我這樣心灰意冷,也不是這一天兩天的事。

3.改版就算了,永遠不會平衡:對,改版就算了,以為會修正得更好,但事實上,只是把比較有爭議的地方拿掉而已(不得不佩服玩家「玩規則」的能力...XD)。更甚者,直接開大絕,整個改寫(是啊,幾乎快變成新遊戲了...XD),然後改寫後的規則,又「巧妙的」出現不合適的地方,種下下一版改版的種子...XD

而新出的軍事書總是會讓該族強勢一陣子(然後就有玩家一窩蜂跳下去),直到另一本新的軍事書出爐。

我咧,到底是在玩遊戲?還是被遊戲玩?

平衡度真的不是很好,讓人有種被玩弄的感覺。

照理說,修正規則,是為了讓遊戲更加平衡、好玩,但感覺卻像是:給該族玩家爽爽爽,你不爽被電,等你改版後,換你電他。

理性探討的話,你會發現暴風雪真的很了不起,星海爭霸2儘管有增加新單位,但為了平衡,寧可不出第四族。結果,他們的遊戲,不但矗立了他們在電玩界難以撼動的地位,就算等再久,也是有一群粉絲相挺支持。

而GW搞了那麼多族,經營了25年,我不太相信他們做不到「平衡」這兩個字。

但如果換成我是GW總裁的話,就算有,為了公司的長久營運,也會讓它不存在,這樣才有下一版改版的機會,才有機會繼續賺錢,誰管你平不平衡,只要你肯掏錢就好!...XD

好吧,畢竟,微縮模型不是買不起,但這樣的商業行銷手法,讓我對他們很失望,也覺得這些東西的CP值down了下來,讓我沒有動力繼續玩下去。

以上,純屬個人觀感,或許你是GW死忠粉絲,但對我來說,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,感謝GW曾帶給我的歡樂與開心。

但衷心希望,他們在賺錢之餘,也能多替粉絲們著想。而非藉由這些「Bug」來坑爹啊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