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8

[戰報]SI的初體驗(上)

(如果可以,我會想用類似小說的寫法,來PO這篇戰報。如果可以...XD)

規則K完後,就準備要開始我的第一場SI。礙於文筆,所以這一篇就還是回歸正常的戰報啦~

而為了讓有興趣的朋友更容易上手這個遊戲,戰報將以第一次接觸的角度去切入(咦?我也不是第一次嗎?XD)

[選擇任務]
由於是第一次玩,所以就直接挑選「任務1」。而在這張任務圖的上方,有這樣的資訊:
◎目標描述
你的小隊必須前往調查位在「Xargon IV」行星上的科學工廠。從兩個月前開始,他們的通訊就已經中斷。

◎特殊條件
一、當你要到鄰近的節點上,卻遇見「大鎖」符號時(該處有安全防護門),必須做一個檢定。如果結果≦3,則該通道被封鎖,無法通行。而那個安全鎖,則被鎖住,無法再使用。

二、要完成這個任務,你的小隊必須要探索三個有實驗室(Laboratory)的節點。

地圖上的節點,則需要以下的技能才有辦法攻略:
「Advance(推進)」
「Computer(電腦)」
「Demolition(爆破)」
「Repair(修理)
「Science(科學)」
「Security(防衛)」

[選擇小隊成員]
在研判完地圖上的節點與任務後,我選取了以下的成員:


一、「指揮官」X1,免費:指揮技巧優秀,應該能穩定提供「指揮點數」來支援檢定。此外,本身的射擊也還不錯,可以在攻擊時提供火力。

二、「衝鋒隊員」X2,每個20分,共40分:近戰能力優,射擊普通,推進能力優。由於任務圖中不少地方需要推進,因此,選了2個。

三、「射擊隊員」X2,每個20分,共40分:數值部分跟衝鋒隊員相似,只是剛好近戰與射擊數值互換。考量戰鬥時,會隨時改變戰鬥距離,加上需要推進,因此,也選了2個。

四、「技師」X2,每個10分,共20分:藍色基本部隊已經用掉了80分,在攻擊與推進上,提供了穩定的組合。但任務圖中,並非每件事情都靠他們就夠。因此,在考量需求後,決定選用2個技師,協助破解任務。(也因為這樣,在推進時,路線就要想一下。)

五、「科學家」X1,每個10分,共10分:本身除了戰鬥能力之外,其他能力都很優秀,對任務的完成來說,是一個好的助力。

咖啡色的「特殊單位」除非特殊情形,否則一般是不參與戰鬥的。
如果他們都要下去作戰,那麼情況應該是很不樂觀了...XD


這樣合計:110分。

在各方面的需求上,大致都考量進去了,數值也都不錯,唯獨缺少「Demolition(爆破)」技能,是項隱憂。還好,我還能「選擇資源」來補強。^_^

[選擇資源]
一支小隊最多攜帶8個資源物品在身上。因此,近戰好用的手榴彈,就先塞了2個。

接著,可以修正檢定的智能,我拿了3個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再來,凡事都會有個意外,雖然我的小隊戰鬥力不錯,但還是很怕受到的傷害過多,拿1個醫藥包頂一下。

最後,我缺乏「爆破技能」,而任務會需要用到,所以拿了2個(其實不是不能選,而是故意不選。因為那個隊員的爆破技能是5+,要檢定過關,實在有點難度。與其這樣,乾脆就拿爆破包,2+命中。XD)


當一切就緒後,我就抽出這個任務會出現的敵人。

這邊補充說明,敵人先抽還是後抽,還要查一下。
不過我組隊時,主要考量還是地圖節點所需,因此,敵人先抽後抽,就沒考慮那麼多。畢竟,節點需求檢定沒過,根本無法觸發事件,更別說會出現敵人了~XD)

以下,就是我抽到的敵人卡:黑暗之神的追隨者。


[黑暗之神的追隨者]
◎特殊能力:
一、自殺攻擊(Suicide Attack):
(一)限定近戰。
(二)如果攻擊成功,移除一個單位。
(三)我方部隊遭受到一個手榴彈攻擊,傷害=RN。

二、再生(Regenerate):在分配行動點數(AP)之前,從單位上移走2個傷害。

◎追隨者共分三類:
一、邪教徒(Cultist):
(一)近戰5+,射擊5+。
(二)自殺攻擊。
(三)2滴血。

二、領袖(Leader):
(一)複數近戰攻擊,3+/5+;射擊4+。
(二)盾牌,4+擋一滴血。
(三)3滴血。

三、惡魔(Daemon):
(一)複數近戰攻擊,3+/4+;射擊3+。
(二)再生。
(三)5滴血。

由上面的資訊看來,三種都不好應付。狂熱份子果然給力!XD

到這裡為止,前三項前置作業就算完成。接下來,就讓我的部隊登陸,開始進行任務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