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4

[閒聊]對戰棋的熱情

(要開始很容易,但重點是:怎麼持續...。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晚上,安大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:希望我對戰棋真的是有熱情,而非一時興起。

是啊,這句話我懂。

雖然,我的一個很大缺點是:沒啥耐心,很多東西都無法持之以恆。

但戰棋是否有興趣這部份,我想答案是肯定的。

不管是之前在玩的微縮模型,又或者現在轉換跑道的史實類戰棋,都是很對我胃口的遊戲。

我放棄微縮模型,在前面的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原因。

不是不喜歡,而是討厭那種經營方式與遊戲機制。

那轉換到史實類的戰棋呢?

至少,我學到了歷史,增長了見聞。

至少,在遊玩前,我會知道這個規則是不太會變動的,有無平衡與否, 端看設計師的出發點。

一個史實類遊戲要做到雙方都有機會獲勝,是有一定難度。
畢竟,很多戰役,本來就不是對稱。

因此,體驗當時情境,是種樂趣;扭轉劣勢,改寫戰局,又是一種樂趣。

我不會被一些「新玩意」所產生的「新規則」給「廚」了(同樣,我也不喜歡用這種方式去「廚」人家。)

一套好的憲法,固然可以因地因時制宜,但如果三不五時就要修正改版,那麼憲法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。

此外,花相同的價錢,可以玩到好幾種不同機制,不同時期的遊戲戰役。
喜歡就買,不喜歡也不會因為中斷,其他遊戲也不會因此而無法接續遊玩。

東西就擺在那裡,剩下就看自己對遊戲的熟悉度而已。

所以,戰棋這條路能走多遠?

我不敢給予任何保證,因為變數很大。

但我可以說:我是有熱情的。

否則就不會玩這種「咖」比一般桌遊玩家少的歷史戰棋,甚至還找一堆單人遊戲,自己玩,自己High...

也因此,我很珍惜每次能夠出席的聚會~(真的,因為這是去爭取來的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