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0

[戰報]SI初體驗(中)

(準備好之後,部隊進行推進。但不曉得是不是新手緣故,推進需求4,我居然...)

部隊準備完成後,就進入了地圖,開始第一回合。

[第一回合]
第一個節點需要「推進4」才能成功,因此,輪流幫我的衝鋒隊員及射擊隊員抽RN。

但這一版的Vassal我只看到按鍵,卻沒有可以抽取的地方。所以,只好憑良心,讓電腦記錄。
四個隊員,我只成功了三個,還差一個。
此時,剛好想起,指揮官要先做「指揮檢測」,所以趕緊補一下。

運氣不錯,抽到「+」,表示我可以額外抽兩個RN,然後數值累加。
這下子,應該可以過關吧?!

沒想到,連續兩個RN都是1,加起來不過2,根本達不到指揮官的指揮值。

由於剛開始而已,所以不想太早使用「智能」。

另外,同一步驟中,RN抽過不會再放回去,往好處想:兩個1被我抽出來了,剩下的應該就好一些。

但事實上,我也沒其他動作,這回合就這樣結束了。

也就是說:「1」還是會被放回去...XD

[第二回合]
出師不利的情況下,為了完成任務,繼續攻略第一個節點。

這次,兩個隊員不給力,但還好另外兩個都很爭氣,其中一個還抽出「6」,是其推進技能「3」的兩倍,算2次成功。

加上指揮官總算復活,給了另一個隊員一點AP,讓他的數字也達到6(就是有1、1的那個隊員啦~),多了一次成功檢定,總算完成節點需求。(註1)

由於觸發事件沒有符合標準(就只能抽到「1」),所以這一回合,沒啥事情發生。

[第三回合]
時間又往前推進了一個數字,還有28回合。

這次,技師就很爭氣,提供了兩個成功檢定,但因為我要探索的這個節點,需要「安全檢定(Security)3」,二話不說,立刻用掉一個「智能(I)」資源(標示在科學家旁邊)。

就這樣,又符合節點需求,探索成功。

沒觸發事件,安穩度過這一回合。(事件如果被觸發,大部分都是要跟敵人戰鬥的。)

[第四回合]
不得不說,任務進行到這,出現了第一個問題:我的英文真的很遜...XD

任務目標的那個節點,需要的是「科學(Science)」,我居然看成「安全(Security)」,結果,科學家就只帶了那麼一個人,技師卻多帶了。

導致於我科學家檢定過關,提供了一點「科學檢定」需求,卻還差兩點。

在這種情況下,也不用考慮了,立刻用上第二個「智能(I)」。

儘管沒有觸發事件,但卻隱隱感覺這趟任務不妙了...

[第五回合]
完成第一個任務目標的探索後,繼續往前推進。(註2)

這一次,隊員與指揮官都相當給力,很順利就達到「推進需求3」,加上沒觸發事件,又平穩過了一回合。

但要前往下一個節點前,卻出現了一個「大鎖」記號,氣氛頓時陷入凝重...(註3)

還記得在上集時,地圖特殊條件有描述到:大鎖只能開一次,要4+才會成功。如果失敗,這條路就會被封鎖,部隊就得往回走。

如此一來,就得耗上更多的時間去繞道。

當然,如果成功,那麼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就是。

不過,既然選這條路走,就有一拼的想法,也沒啥猶豫,上!

=====分===隔===線=====

[註1]
這邊我有玩錯,後來再反覆閱讀了規則書後,發現:如果下一個節點無法立刻攻略,那麼當下符合條件的成功記號,是可以放在上面累計的。因此,不需要歸零,從新計算。也就是說,第一回合時,我可以先放三個成功記號上去,而第二回合時,只要再一個就行。

[註2]
下一個節點在尚未完成需求前,部隊是停留在原先的地方。此時,是需要做「事件檢定」,而非因為探索過,就免疫。要免疫,條件就是「當前所在的節點事件已觸發」。所以,有時候正以為沒事時,下一回合就說不定會出現重大轉折。

[註3]
這邊也是一個之前沒有弄懂的地方。本來很開心就往前推進了,但後來想到「事件沒觸發」以為不算「探索完成」,又不想繞回去的情況下,硬著頭皮往前走(後面幾個節點也是這樣的狀況)。在翻了規則書後,如果沒研讀錯誤,「事件觸發」與否,跟有無完成「探索」是不相關的。也就是說:只要符合「節點需求」,就算完成了探索。至於事件,只要沒觸發,你又停在那裡,那麼就很有可能發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